程序员会怎么打发业余时间?

网上好多程序员加班加到GG的消息一堆,那么程序员真的没有业余时间吗?在大厂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没去过,但一般企业,其实忙的时候,也就忙那么几天,我在上一家公司的时候,我们一个同事,一般就干2个小时的工作,其他时间就学习,老板还很喜欢他,他也挺喜欢那种感觉,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样的生活也太爽了吧。其实我也一样,只不过我自己不太喜欢那种状态,自从我加入程序员的行业,我就想凭借自己的所学,去打造那些去改变世界、造福人类的软件出来,但只在公司上班,那我的这个想法估计就得变成白日做梦了,永远不可能实现。于是乎一年前我离职和朋友开始创业,一年过去了,虽然没有多大的成果,但是过得非常开心,虽然累,但自己每一次的努力,都在走向那个初衷。前几天和前同事打电话聊天,他说他过得很压抑,想换环境。我就在想一个问题,再换环境,不就是再换一个地方给别人挣钱,去帮别人实现别人的梦想吗?做出结果,有多少和你有关系呢?那么为什么不拿自己多余的时间,去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共同筑梦呢?不成,你也没什么损失,唯一就是损失点你打游戏、少睡几个小时的时间。但是万一成了呢?那可能就会改变你的整个人生了呢?程序员业务时间应该干点什么?我觉得应该找些志同道合的人,共铸宝剑,施展自己的平生所学,去实现一个梦。但只局限于大神级别的人物哈,刚毕业的小白还是好好学习,后期才能去筑梦。

我有个朋友,业余时间就是开发游戏打发时间:

开发游戏……

我先说个秘密,要想有业余时间,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