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入门学习六步曲,六步带你入门C语言

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而C++是面向对象的

C和C++的区别:

        C是一个结构化语言,它的重点在于算法和数据结构。C程序的设计首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一个过程,对输入(或环境条件)进行运算处理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

        C++,首要考虑的是如何构造一个对象模型,让这个模型能够契合与之对应的问题域,这样就可以通过获取对象的状态信息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 所以C与C++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们的用于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不一样。之所以说C++比C更先进,是因为“ 设计这个概念已经被融入到C++之中 ”。

        C与C++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们的用于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不一样。之所以说C++比C更先进,是因为“ 设计这个概念已经被融入到C++之中 ”,而就语言本身而言,在C中更多的是算法的概念。那么是不是C就不重要了,错!算法是程序设计的基础,好的设计如果没有好的算法,一样不行。而且,“C加上好的设计”也能写出非常好的东西。

 C语言程序设计入门学习六步曲

笔者在从事教学的过程中,听到同学抱怨最多的一句话是:老师,上课我也能听懂,书上的例题也能看明白,可是到自己动手做编程时,却不知道如何下手。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三个:

一、所谓的看懂听明白,只是很肤浅的语法知识,而我们编写的程序或软件是要根据要解决问题的实际需要控制程序的流程,如果你没有深刻地理解C语言的语句的执行过程(或流程),你怎么会编写程序解决这些实际问题呢?

二、用C语言编程解决实际问题,所需要的不仅仅是C语言的编程知识,还需要相关的专业知识。例如,如果你不知道长方形的面积公式,即使C语言学得再好你也编不出求长方形的面积的程序来。

三、C语言程序设计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纸上谈兵”式的光学不练是学不好C语言的。<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