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Glide方法使用含义(毛玻璃效果,实现圆角等,kotlinandroid开发

3、 diskCacheStrategy(DiskCacheStrategy strategy)

设置缓存策略。

DiskCacheStrategy.SOURCE:缓存原始数据,

DiskCacheStrategy.RESULT:缓存变换(如缩放、裁剪等)后的资源数据,

DiskCacheStrategy.NONE:什么都不缓存,

DiskCacheStrategy.ALL:缓存SOURC和RESULT。

默认采用DiskCacheStrategy.RESULT策略,对于download only操作要使用DiskCacheStrategy.SOURCE。

4、priority(Priority priority)

指定加载的优先级,优先级越高越优先加载,但不保证所有图片都按序加载。

枚举 Priority.IMMEDIATE,Priority.HIGH,Priority.NORMAL,Priority.LOW。默认为Priority.NORMAL。

5、 dontAnimate(). 移除所有的动画。

6、 animate(int animationId)

在异步加载资源完成时会执行该动画。

7、 animate(ViewPropertyAnimation.Animator animator).

在异步加载资源完成时会执行该动画。

8、 placeholder(int resourceId)

设置资源加载过程中的占位Drawable。

9、 placeholder(Drawable drawable)

设置资源加载过程中的占位Drawable。

10、fallback(int resourceId)

设置model为空时要显示的Drawable。如果没设置fallback,model为空时将显示error的Drawable,如果error的Drawable也没设置,就显示placeholder的Drawable。

11、 fallback(Drawable drawable)

设置model为空时显示的Drawable。

12、error(int resourceId)

设置load失败时显示的Drawable。

13、error(Drawable drawable)

设置load失败时显示的Drawable。

14、listener(RequestListener<? super ModelType, TranscodeType> requestListener)

监听资源加载的请求状态,可以使用两个回调:

onResourceReady(R resource, T model, Target target, boolean isFromMemoryCache, boolean isFirstResource)

和onException(Exception e, T model, Target<R> target, boolean isFirstResource),

但不要每次请求都使用新的监听器,要避免不必要的内存申请,可以使用单例进行统一的异常监听和处理。

15、skipMemoryCache(boolean skip)

设置是否跳过内存缓存,但不保证一定不被缓存(比如请求已经在加载资源且没设置跳过内存缓存,这个资源就会被缓存在内存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