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DK 网络模块解析,AndroidHook机制连简单实战都不会凭什么拿高薪

HttpURLConnection 的具体使用步骤如图 3-1 所示:

图 3-1 HttpURLConnection 使用流程

由于涉及到网络访问,需要在 Manifest 文件中添加网络访问权限:

以上是对 HttpURLConnection 的原理以及具体使用的介绍,下面对 SDK 中网络请求的具体实现进行介绍。

3.2 具体实现


3.2.1 网络相关配置

SDK 可以对数据上报进行一系列的配置,开发者可根据 App 的特点设置相应的配置,从而达到最高效的数据上报效果。SDK 的相关配置在初始化时完成,可以配置的参数如下:

mServerUrl:数据上报地址,采集的本地数据将上报到该地址; mFlushInterval:两次数据发送的最小时间间隔(单位毫秒),默认值为 15; mFlushBulkSize:本地缓存数据的最大条目数,当本地缓存条数达到 mFlushBulkSize 则会上报数据, 默认值为 100; mNetworkTypePolicy:网络上传策略,可配置为 3G、4G、5G、WIFI 等网络类型进行上报。

3.2.2 工作线程封装

SDK 数据上报是在子线程中完成的,当采集的数据满足上报策略时触发数据异步上报,上传任务的管理调度在 Worker 类中完成。在 Worker 初始化时,创建 HandlerThread 实例,HandlerThread 本质上是一个线程类,它继承自 Thread 类。HandlerThread 内有自己的 Looper 对象,可以进行 Looper 循环。通过获取 HandlerThread 中 Looper 对象传递给 Handler 对象,可以在 handleMessage 方法中执行异步任务。

AnalyticsMessageHandler 继承自 Handler,在 handleMessage 中接收 Worker 发送的消息并执行数据上报或删除。

在 HandlerThread 中的 Looper 对象,传递给 AnalyticsMessageHandler 对象,在 handleMessage 方法中实现异步网络任务。AnalyticsMessageHandler 代码实现如下:

private class AnalyticsMessageHandler extends Handler {

Worker() {

final HandlerThread thread =

new HandlerThread(“com.sensorsdata.analytics.android.sdk.AnalyticsMessages.Worker”,

Thread.MIN_PRIORITY);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Studio 提供了许多不同的 SDK 模块可供下载,可以根据开发需求选择相应的模块进行安装。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模块及其功能: 1. Android SDK Platform:Android 平台的核心组件,包括 Android 系统库和 API。此模块是开发 Android 应用的基础,必须安装。 2. Android SDK Build-Tools:构建和打包 Android 应用所需的工具,包括编译器、解压工具和命令行工具等。此模块在构建和发布应用时是必需的。 3. Android Emulator:Android 模拟器,允许在开发过程中模拟不同的 Android 设备。此模块可以帮助开发者测试应用在不同设备上的兼容性。 4. 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与 Android 设备进行通信的工具,如 adb(Android Debug Bridge)和 fastboot 等。此模块在调试和测试应用时非常有用。 5. 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包含其他支持库和依赖项,如 Android Support Library、ConstraintLayout 等。这些库提供了额外的功能和 UI 组件,帮助开发者构建更先进的应用。 6. Google Play APK Expansion Library:用于支持将较大的应用资源(如图像、声音或视频文件)放在单独的 APK 文件中,并在应用运行时进行动态下载和加载。 7. Google USB Driver:用于将开发者的计算机与 Android 设备连接,以便进行调试和测试。 除了这些模块Android Studio 还提供了大量其他可选的库、工具和模拟器镜像,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构建和测试 Android 应用。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下载和安装相应的模块,以提高开发效率和应用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