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自定义图像资源的使用(2),2021最新京东Android面试题目

上面的Button通过设置background来引用我们定义好的selector

效果如下:

图像级别资源的使用


/05_KindOfDrawableUse/res/drawable/lamp_level.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item android:drawable="@drawable/lamp_off" android:minLevel=“6”

android:maxLevel=“10” />

<item android:drawable="@drawable/lamp_on" android:minLevel=“12”

android:maxLevel=“20” />

/05_KindOfDrawableUse/res/layout/level_res.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LinearLayout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layout_width=“fill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fill_parent”

android:orientation=“vertical” >

<ImageView

android:id="@+id/imageview_lamp"

android:layout_width=“fill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src="@drawable/lamp_level" />

<Button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onClick=“onClick_LampOn”

android:text=“开灯” />

<Button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onClick=“onClick_LampOff”

android:text=“关灯” />

/05_KindOfDrawableUse/src/com/wwj/drawable/LevelDrawableRes.java

package com.wwj.drawable;

import android.app.Activity;

import android.os.Bundle;

import android.view.View;

import android.widget.ImageView;

/**

  • 图像级别资源的使用

  • 在res/drawable建立图像级别资源

  • 然后在布局文件的控件中使用

  • @author wwj

*/

public class LevelDrawableRes extends Activity {

private ImageView ivLamp;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 {

super.onCreate(savedInstanceState);

setContentView(R.layout.level_res);

ivLamp = (ImageView) findViewById(R.id.imageview_lamp);

// 设置Level为8,显示lamp_off.png

ivLamp.setImageLevel(8);

}

public void onClick_LampOn(View view) {

// LevelListDrawable levelListDrawable =

// (LevelListDrawable)ivLamp.getDrawable();

// levelListDrawable.setLevel(15);

// 设置Level为15,显示lamp_on.png

ivLamp.setImageLevel(15);

}

public void onClick_LampOff(View view) {

// 设置Level为6,显示lamp_off.png

ivLamp.getDrawable().setLevel(6);

}

}

效果图如下:

过渡图像资源的使用


这个图像资源是用来展示图像过渡的,比如一盏灯从不亮到亮的缓慢过渡。

/05_KindOfDrawableUse/res/drawable/lamp_transition.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05_KindOfDrawableUse/res/layout/cross_fade_res.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LinearLayout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layout_width=“fill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fill_parent”

android:orientation=“vertical” >

<ImageView

android:id="@+id/imageview_lamp"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src="@drawable/lamp_transition" />

<Button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onClick=“onClick_LampOn”

android:text=“开灯” />

<Button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onClick=“onClick_LampOff”

android:text=“关灯” />

/05_KindOfDrawableUse/src/com/wwj/drawable/CrossFadeDrawableRes.java

package com.wwj.drawable;

import android.app.Activity;

import android.graphics.drawable.TransitionDrawable;

import android.os.Bundle;

import android.view.View;

import android.widget.ImageView;

/**

  • 淡入淡出资源的使用

  • @author wwj

*/

public class CrossFadeDrawableRes extends Activity {

private ImageView ivLamp;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 {

super.onCreate(savedInstanceState);

setContentView(R.layout.cross_fade_res);

ivLamp = (ImageView) findViewById(R.id.imageview_lamp);

}

public void onClick_LampOn(View view) {

// 从第一个图像切换到第二个图像。其中使用1秒的时间完成淡入淡出效果

TransitionDrawable drawable = (TransitionDrawable) ivLamp.getDrawable();

drawable.startTransition(1000);

}

public void onClick_LampOff(View view) {

// 从第二个图像切换第一个图像。其中使用1秒的时间完成淡入淡出效果

TransitionDrawable drawable = (TransitionDrawable) ivLamp.getDrawable();

drawable.reverseTransition(1000);

}

}

效果图如下:

嵌入图像资源的使用


/05_KindOfDrawableUse/res/drawable/inset.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inset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drawable="@drawable/logo"

android:insetBottom=“10dp”

android:insetLeft=“10dp”

android:insetRight=“10dp”

android:insetTop=“10dp” >

/05_KindOfDrawableUse/res/layout/inset_res.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LinearLayout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match_parent”

android:orientation=“vertical” >

<ImageView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inset" />

效果图如下:

剪切图像资源的使用


/05_KindOfDrawableUse/res/drawable/clip.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clip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clipOrientation=“horizontal”

android:drawable="@drawable/progress"

android:gravity=“left” />

/05_KindOfDrawableUse/res/layout/clip_res.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LinearLayout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layout_width=“fill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background"

android:orientation=“vertical” >

<ImageView

android:id="@+id/image"

android:layout_width=“fill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clip" />

ndroid:drawable="@drawable/progress"

android:gravity=“left” />

/05_KindOfDrawableUse/res/layout/clip_res.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LinearLayout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layout_width=“fill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background"

android:orientation=“vertical” >

<ImageView

android:id="@+id/image"

android:layout_width=“fill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clip"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