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NN分类模型---(1)VGG:tf.keras.applications.vgg16.VGG16

2014年由牛津大学Visual Geometry Group团队为解决ImageNet中100类图像分类训练的模型。VGG由5层卷积层3层全连接层1层softmax输出层构成,层与层之间使用maxpool(最大化池)分开,所有隐藏层的激活单元都采用ReLU函数。手撕 CNN 经典网络之 VGGNet(理论篇) - 知乎 (zhihu.com)

2023-09-18 10:45:00 291 1

原创 练习:NLP之文本分类---(1)Word2Vec+Conv2d+AG_news

2)解决:在tf.keras.Input层定义shape---不要用None。随手画的---后面模型按这个思路 单数换了参数 懒得画了 将就一下。1)问题:Dense层在输入的时候,需要定义shape/size。

2023-09-17 16:30:49 167 1

原创 NLP之词嵌入---(2.2)FastText:文本分类

这句话是在China Daily ”BUSINESS“板块摘的头条-->对应就是label_3 -->说明模型效果不错。这句话是在China Daily ”WORLD“板块摘的头条-->对应就是label_1 -->说明模型效果不错。2)该数据集包含三列了内容:label、title、text(本实验只取label和text两列。分析:明显该新闻是属于SPORT类,但是模型分类结果为4(SCI/TEC)---结果错误。句子预测依旧是label4:SCI/TEC ---依旧是错误的。

2023-09-13 15:21:08 309

原创 NLP之词嵌入---(2.1)FastText:训练词向量

加载已经训练好的模型-->输入新的语料库model.build_vocab(sentence)-->model.train-->model.save。2-gram:["我在","在成","成都","都吃","吃火","火锅"]3-gram:["我在成","在成都","成都吃","都吃火","吃火锅"]N-gram常用的三种:一元(1-gram)、二元(2-gram)、三元(3-gram)1-gram:["我","在","成","都","吃","火","锅"]n就是滑动窗口大小 例:“我在成都吃火锅”

2023-09-13 09:30:00 394

原创 NLP之词嵌入---(1)gensim Word2Vec

(2)获取某个词汇的向量:model.wv["word"](3)计算两个词之间的余弦相似:similarity。(1) 获得所有词汇组:key_to_index。(5)找不合群的词:doesnt_match。(4)找近义词:most_similar。(6)给定上下文词,获得中心词概率分布。在终端进入NLTK,下载控制台。注意下载路径---最好不要改昂。结果:预处理之后 最后三条数据。

2023-09-12 19:36:22 156

原创 Tensorflow之知识图谱---(2)Keras快速入门

tensor=None...) #可选现有张量包裹到Input图层 True--不创建占位符张量。shape=None, #形状元组 shape=(32,)---输入是32维向量。batch_size=None, #静态批量的大小--整数。#输入格式有改变 以(iris_data,iris_target)形式输入数据和标签。一般的机器学习工具自带iris数据集 --- sklearn包中。

2023-09-02 15:33:50 106

原创 Tensorflow之知识图谱---(1)NLP入门 评论情感分类

5. 把每个text(每短句)存入token_list --- 一句话一个token。token=[ ] ---要先定义好为list 否则后面不能append。(vocab_list.index(char)) ---前面排序好的。本笔记结合书《TensorFlow知识图谱实战》--王晓华著。2. 遍历词组中的每个字符 并删除掉重复的set()6.对数据集进行格式化处理 np.array( )结果:前:[1, 1, 1] 后:[1 1 1]

2023-09-02 11:04:51 104

原创 Python虚拟环境安装Tensorflow

有的笔记说最好升级到最新版(写笔记时pip最新版是23.2.1,我试了用最新版去安装tensorflow 报错了 后来又把版本降回来了...) 可能中间有错 不确定。注意:需要激活(activate)虚拟环境并在Scripts路径下进行pip。报错:protobuf版本过高 (默认protobuf==4.24.2)注意:在创建虚拟环境时 最好不要继承全局包(非常容易冲突!结果:运行成功 即安装tensorflow成功!tensorflow和python版本对应:查看。安装需要几分钟...

2023-08-30 21:20:03 352

原创 Python配置虚拟环境---使用venv

python -m venv +虚拟环境名称 :python -m venv。是python3.3之后嵌入在标准库内的,可以直接在终端调用。python -m venv -h:查看venv工具参数。在该路径下可以进行后续pip操作 引入新的第三方库。进入虚拟环境:前面会有带虚拟环境名的括号()选择解释器python.exe路径。进入Scripts目录调用。

2023-08-30 19:50:45 4912

原创 Neo4j---(3)批量导入实体和关系csv文件之LOAD CSV

CREATE (:盾构机初始维护 { ID: line.ID, 系统名称: line.系统名称, 部件名称: line.部件名称, 初始维护工作内容: line.初始维护工作内容, 补充说明: line.补充说明, 油品名称: line.油品名称, 备注: line.备注, LABEL: line.LABEL})绝对路径:D:/neo4j/neo4j-community-4.4.18/import/ceshi/ceshi.csv。相对路径:file:///ceshi/ceshi.csv。

2023-07-01 16:16:54 3777

原创 Neo4j报错(1):Database access not available. 在网页中显示数据库没有建立连接

我的情况是切换数据库的时候,重启neo4j之后报错:在命令提示符中显示已经完成:但是在网页中报错,显示没有被建立连接:且用初始默认账号密码无法登录:账号neo4j 密码neo4j。

2023-06-29 11:16:47 1820 1

原创 Neo4j---(2)批量导入实体和关系csv文件之neo4j-admin import

2.条件:必须有权限对dbmis.directories.data 和dbms.directories.log进行写入操作。1.注意csv文件的编码格式,若内容含有中文,要将编码转为。2.输入neo4j-admin import语句。3.再启动neo4j,网页中查看导入的文件。操作 ///// 需要关闭neo4j再运行。1.文件保存在bin下的import文件夹。1.作用:批量导入csv数据。

2023-06-20 09:37:04 3002 1

原创 Neo4j---(1)导入导出dump文件

1.进入Neo4j的bin文件夹:D:\>cd D:\neo4j\neo4j-community-4.4.18\bin。1.关闭neo4j并查看状态:neo4j stop /// neo4j status。6.打开 http://localhost:7474即可看到新导入的数据库及文件。3.开启Neo4j:neo4j start /console。5.Neo4j状态查询:neo4j status。5.导入后重启neo4j:neo4j start。4.关闭Neo4j:neo4j stop。

2023-06-19 21:51:13 2761 2

原创 前端学习记录---CSS基础(选择器+背景+显示模块)

图1为不添加选择器 图2 为选择器display:block 图3 为选择器display:inline-block(span)(2)若把div的选择器display在inline-block 、span的默认原始值:inline。(1)若把div的选择器display在inline 、span的默认原始值:inline。p 标签中不要嵌套 div p h 等块级元素。父选择器 > 子代选择器: {父选择器 后代选择器: {选择器1, 选择器2: {a 标签不能嵌套 a 标签。

2023-06-17 08:45:00 296 1

原创 前端学习记录---CSS基础(字体+文本

css语句

2023-06-16 17:57:17 86 1

原创 前端学习记录---html认知+基础

5.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Code (首选)、WebStorm、Sublime Text、DreamWeaver、HBuilder。2.渲染引擎:IE---Trident、FireFox---Gecko、Safari---Webkit、Chrome/Opera---Blink。结构---html---页面元素、表现---CSS---页面样式、行为---JavaScript---页面交互。1.标题标签Heading:h1--h6 依次减小/加粗/自动换行。视频文件

2023-06-13 16:22:33 5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