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对服务器资源的监控

评判系统的性能的好坏,通过性能指标,性能指标是客户性能需求进行分析后获取,或者客户对性能指标直接给出具体的指标项。

常见的性能指标:响应时间(通过时间来反馈系统的反应速度)

                用户数(在线数,并发数,通过系统可以承载的用户数量来判断性能)

                吞吐量,吞吐率,点击率,点击率 都是来评判软件的处理能力的

                资源的利用率(通过软件系统资源的消耗来判断性能)

Jmeter对服务器资源的监控

利用jdk自带的监控工具

对服务器资源进行查看:JDK 目录下,bin 下面的 jconsole.exe

Jmeter-serverAgent 监控

实现的步骤:

  1. 下载需要使用的插件管理器  jmeter-plugins-manager-1.6.jar 的jar 包和 ServerAgent-2.2.3.zip包
  2. ServerAgent-2.2.3.zip 进行解压缩,放在被监控服务器上,启动 监控

注意:启动的时候出现闪退,是因为解压包的时候,解压好的程序外面多了一层同名的目录。

  1. 插件管理器  jmeter-plugins-manager-1.6.jar 的jar包必须放在Jmeter的安装目录下的 lib 目录下 ext 目录中,重启jmeter, 在 options 选项下,会出现一个插件管理(plugins manage)的菜单,点击后选择需要的插件进行安装,安装步骤:

4) 我们需要的插件是:Performance

5) 插件安装成功后,会自动重启jmeter,在监听器中可以看到多了一个监听器“jp@gc - PerfMon Metrics Collector”,用来查看资源监控的。

6)打开已创建的测试计划或者新建测试计划,添加监听器:jp@gc - PerfMon Metrics Collector,并且进行配置,需要配置被监听器的设备的IP和监听的项目(监控的资源类型),默认端口号 4444,确保端口没有被占用。

注意:要检测资源使用率,需要测试脚本持续运行一定的时间,才能收集到数据。

7) 如果要监控远程的设备,需要把远程服务器上的两个服务打开(以windows 为例):

并且把 “ServerAgent-2.2.3.zip”包进行解压缩,放在“被监测的服务器上”,并且启动监控(“双击 startAgent.bat”),就可以收集远程服务器上的资源了。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