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角平分线斜率公式

2023-11-07 22:38:24 74

原创 运算放大器应用电路

也就是说当R1=R2,R3=R4时,此电路就是减法器。

2023-09-22 21:00:10 101 1

原创 电容对于电路滤波效果

大容值的电容通常具有较大的寄生电感,因而其自谐振频率较小,所以比较适合用于滤除低频干扰噪声。*小容值的电容通常等效电感较小,因此自谐振频率较大,所以适合用于滤除高频干扰噪声。很多电路中,电解电容(大容量电容)都并联两个或多个小电容,有什么作用?直流(w=O)时,Xc= co;交流(w=常数)时,Xc=常数。所以有隔直通交的特性。

2023-09-22 20:45:36 65 1

原创 数模电知识

PNP管在放大区工作时的电压为Ue > Ub > Uc,即一般集电极接地。NPN管在放大区工作时的电压Uc > Ub > Ue,即一般发射极接地。PNP基极电压很高。集电极对发射极开路,也就是说,它不起作用。如果将基极施加到低电位(一般0),则集电极和发射极会短路。电压高,集电极与发射极短路;低电压,集电极和发射极开路。(4)PNP管子:发射极电流=集电极电流+基极电流。(5)NPN管子:集电极电流=发射极电流+基极电流。

2023-09-04 16:16:22 66 1

原创 AD常用快捷键总结

1:shift+s 键 切换单层显示(仅显示单层)2:q(Ctrl+Q)英寸和毫米 尺寸切换。3:T+C 交叉选择模式。

2023-07-19 21:04:27 10628

原创 static的使用

第二个声明的静态量flag只会初始化执行一次flag=0,当后面再次进入此函数时flag会继续加。如第一次调用此函数后flag是1,第二次调用时flag是2,第三次是3。

2023-07-01 00:14:43 33

原创 串口通讯、RS232通讯、RS485通讯的区别

MAX232芯片只会将0-5V的TTL电平转为-12V至+12V的232电平,不会改变原来的值。例如串口发出5V则MAX232转成-12V,发出0V则转成+12V。一般认为串口通讯的高电平是5V,低电平是0V。正是因为抗干扰性较弱,所以一般串口通讯距离在1米以内,通常用于一块电路板上两块芯片之间的通讯或和电脑通讯。RS232指的是"Recommended Standard 232",它是一种常见的串行通信接口标准。串口通讯使用RX和TX交叉相连通讯,串口通讯是全双工通讯,可以同时接收和发送。

2023-06-29 23:54:41 2244

原创 STM32的ADC开发HAL库

例如,在多通道传感器、数据采集系统以及需要对不同传感器进行周期性采样的系统中,扫描模式可以提高转换效率和减少软件开销。在扫描模式下,ADC会按照预先配置的顺序对多个输入通道上的模拟信号进行连续转换。每次转换完成后,ADC会自动切换到下一个输入通道并开始新的转换,直到转换序列结束。而在扫描模式下,ADC会按照顺序进行多次转换。在配置ADC的扫描模式时,您需要指定转换的输入通道顺序以及相应通道的采样时间和转换触发方式。ADC的扫描模式是一种工作模式,用于在单个转换序列中连续地转换多个输入通道的模拟信号。

2023-06-21 23:54:23 1608

原创 STM32的定时器和串口综合教程HAL库

4.上位机发送打开和关闭LED灯指令。命令帧为“0xAB 控制字 0xBA”0xA1:打开LED2,返回信息“XX:XX:XX LED2打开。0xA2:关闭LED2,返回信息“XX:XX:XX LED2关闭。其他:返回信息“XX:XX:XX这个一个错误指令!3.发送完字符串“你好欢迎你001A”后启动计时。2.向上位机发送字符串“你好欢迎你001A”。1.上电LED灯点亮并熄灭,进行灯光检测。首先配置STM32CubeMX。

2023-06-19 14:05:48 376

原创 HAL库STM32的串口收发教程

去。

2023-06-16 23:23:53 7265 5

STM32的ADC开发HAL库

STM32的ADC开发HAL库

2023-06-25

STM32的定时器和串口综合教程HAL库

STM32的定时器和串口综合教程HAL库

2023-06-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