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截取一个浮点数后面的小数部分

如果你想截取一个浮点数后面的小数部分,你可以将浮点数转换为字符串,然后使用。函数来提取小数点后面的部分。函数将浮点数转换为字符串。函数来查找小数点的位置,再使用。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首先使用。函数取出小数点后面的部分。

2024-04-16 21:28:43 157

原创 整数转换为字符串(devc++都能用)

【代码】整数转换为字符串(devc++都能用)

2024-04-16 21:26:59 100

原创 static_cast<float>(dy) / dx 的细节

类型后再进行除法运算。如果不使用括号,编译器可能会将除法运算解释为整数除法,导致结果不正确(特别是当。将执行整数除法,结果为 2,而不是期望的浮点结果 2.5。类型(即 5.0),然后再执行浮点数除法,结果将是正确的 2.5。也是整数类型,且您希望得到一个浮点数的结果,您可能还需要确保。表达式中的括号是正确且必须的。如果不使用括号进行类型转换,那么。括号的使用是正确的,它们确保了。在执行除法之前被正确地转换为。类型,执行的是浮点数除法。操作的作用范围,确保。这样,两个操作数都将是。

2024-03-09 20:21:29 164

原创 static_cast的说明

并不执行运行时类型检查(RTTI),因此如果转换不安全(例如,将一个基类指针转换为派生类指针,但该基类指针实际上并未指向派生类对象),则会导致未定义行为。不能用于执行涉及多态的转换,例如将基类指针或引用转换为派生类指针或引用,除非你能确保这种转换是安全的。是 C++ 中的一个类型转换运算符,它用于在编译时执行类型之间的转换。与 C 语言中的类型转换类似,当两个类型之间有继承关系时,并且你确知目标类型是安全的(即不会造成切片问题),可以使用。类型的指针,并且你知道它实际上指向某种特定类型的对象时,可以使用。

2024-03-09 20:17:36 261

原创 map和unordered_set有什么区别吗

map和在C++中都是关联容器,但它们之间存在一些关键的区别。

2024-03-06 20:43:56 627

原创 C++中map与unordered_map, set与unordered_set这三者分别的详细语法

在C++中,mapset和是四种用于存储集合或键值对的关联容器。map和set使用红黑树作为内部数据结构,因此它们的元素是有序的;而和使用哈希表作为内部数据结构,因此它们的元素是无序的。

2024-03-06 20:43:25 696

原创 保龄球二分

二分的话要把数据排序,但要对应输出未排序的下标,所以需要用struct来储存一个mark为未排序的下标。那么就需要一个高效的算法,根据所求在数组内查找相同值,可以使用stl库里的set查询,也可以二分。题目要求找到对应的值,数据范围在10^5内,因此不能循环枚举每一个值判断。

2022-11-20 14:44:12 84 1

原创 判断素数的代码

方法1booli*i>n;i>x;}}方法2}}else{sqrt(m)+1;i

2022-10-29 10:54:01 34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