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OS + Android 手机摄像头

Android手机相机标定工作暂未完成,待后续补充。环境:ubuntu18.04-melodic。

2023-08-24 17:31:05 390 2

原创 ORB_SLAM——ROS下运行记录

rosdep是一款一键安装依赖的工具,通俗来说就是在你用别人的功能包时可以一键安装别人要求需要的依赖。由于是国外源的原因导致rosdep国内用户很难安装,但好消息是已经有国内大神开发了一款国内的rosdepc。(由于上面安装了rosdepc,这里就继续使用rosdepc,即使运行rosdep应该也没问题)根据网上查找的解决方法,运行以下代码:(报错的第三行也有提示)注意:这里运行的是rosdepc而不是rosdep。根据报错提示可能是安装的一些依赖有损坏需要修复。之后便可以运行成功了。

2023-07-31 10:37:10 246

原创 使用EVO测评时对数据文件的处理

针对IC-GVINS的输出文件进行处理时,以urban39ROS包为例,其包含的truth_traj.csv文件时标准的tum格式,无需修改,而IC-GVINS生成的trajectory.csv文件中包含了大量空格符,需要进行修改才能运行。由这两组报错可知Tum格式文件与EuRoC格式文件的不同,一个文件属于哪种类型与后缀是.csv还是.txt无关,得根据文件内容的格式来判断在命令行中使用tum还是euroc。tr刚执行时,字符串1中的字符被映射到字符串2中的字符,然后转换操作开始。

2023-07-16 13:37:59 332 1

原创 SLAMBook(ch7)视觉里程计特征匹配代码笔记

另外,这里img_1和img_2存储了两张图像的颜色信息,其维度为2维,大小为480*640(这里存储数据的矩阵维度并非480*640,而是480*(640*3),因为要存储每个像素点的BGR信息,因此每个像素的信息对应1行和3列)。DRAW_RICH_KEYPOINTS:绘制特征点的时候绘制的是一个个带有方向的圆,这种方法同时显示图像的坐标,size,和方向,是最能显示特征的一种绘制方式。DEFAULT:只绘制特征点的坐标点,显示在图像上就是一个个小圆点,每个小圆点的圆心坐标都是特征点的坐标。

2023-06-29 15:24:49 150 1

原创 ROS系统下WHEELTEC N100惯导模块初使用记录

本文ROS系统位于树莓派(系统为Ubuntu16),上位机为虚拟机(系统为Ubuntu18)。再打开一个终端,键入代码:roslaunch fdilink_ahrs tf.launch(这里需要先重新定义源:source devel/setup.bash,再执行代码)将惯导模块接入Ubuntu系统后打开终端,输入ls -l /dev/tty*指令查看串口号,此时会发现无法分辨那个串口对应着惯导模块。注意:打开新的终端需要重新定义源,即再次执行:source devel/setup.bash。

2023-05-05 19:57:40 107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