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S7-1200 PLC选型前这些要了解

西门子S7-1200PLC是西门子S7系列PLC产品中一员,S7系列产品包含有:S7-200、Smart 200、S7-1200、S7-300、S7-1500、S7-400等系列PLC,其中S7-200、Smart 200、S7-1200系列PLC主要是面对中小型系统项目编程的PLC。因为它们最大扩展点数都不超过300个点。

西门子S7-1200 PLC最大的扩展点数为:

数字量DI/DO:284个,包含信号板扩展点数

模拟量AI/AO:69个,包含信号板扩展点数

在做项目选型时,要注意它的可扩展点数范围,如果项目点数超出则考虑选择中大型PLC、如:S7-300、S7-1500或S7-400等PLC的方案。

西门子S7-1200 CPU的主要参数表:

参数说明:

1、电源回路及输出类型:

① 表示工作电源,其中DC表示为DC24V,AC表示为交流220V。

② 表示输入端的回路电源,DC表示为DC24V回路。

③ 表示输出类型及回路电源,其中DC表示输出为晶体管输出,且回路为DC24V,RLY表示为输出为继电器类型,且回路电源可以为交直流。

2、集成I/O:为CPU本体集成的I/O点数。

3、过程映像大小:在程序中使用I区、Q区的编程地址范围。

4、位存储器(M):在程序中使用M区的编程地址范围。

5、可扩展信号模块(数量):信号模块的数量,包含DI、DO、DI/DIO、AI、AO、AI/AO等信号模块。

6、可扩展信号板(数量):信号板扩展位于CPU前置位置,所以不需要增加CPU左右两边的体积。

7、最大本地I/O数字量:= CPU本体集成的I/O点 + 可扩展的最大信号模块总I/O点 + 信号板I/O点。

如:CPU1217C,集成14DI/10DO为24点;可扩展8个信号模块,数字量信号模块中最大点的为16DI/16DO即32点,信号板数字量最大的为4点;所以总的数字量点数 = 24 + 8*32 + 4 = 284点。

8、最大本地I/O模拟量:= CPU本体集成的I/O点 + 可扩展的最大信号模块总I/O点 + 信号板I/O点。

如:CPU1217C,集成2AI/2AO为4点;可扩展8个信号模块,模拟量信号模块中最大点的为8AI即8点,信号板模拟量最大的为1点;所以总的数字量点数 = 4 + 8*8 + 1 = 69点。

(注:信号模块扩展在CPU的右侧位置)

9、可扩展通信模块(数量):通信模块扩展在CPU的左侧位置。

10、高速计数器:CPU集成的高速计数器数量,常用于计数速度快的脉冲信号,如,编码器脉冲信号。

11、高速脉冲输出:CPU集成的高速脉冲输出点数量,点数为4,即可控制4轴伺服。

西门子S7-1200PLC通信功能介绍:

1、PROFINET:CPU集成的PROFINET通信口,常用于做以下的通信:

1)电脑通过网线与PLC做上/下载、监控等通信

2)与其它的S7-1200/S7-300/S7-400/S7-1500等CPU通信

3)与西门子精简、精智面板(触摸屏)通信

4)与WINCC通信及其它组态软件通信

5)与第三方支持PROFINET通信的仪器仪表通信

2、模块CM1278:实现I/O LinkMASTER通信。

3、模块CM1242-5:实现PROFIBUSDP从站通信。

4、模块CM1243-5:实现PROFIBUSDP主站通信。

5、模块CM1241:实现点对点通信,如:串口通信、Modbus RTU通信、USS通信等。

6、模块CP1242-7:GPRS通信模块,实现远距离控制通信,如实现跨省等远程监视和控制等功能。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