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conio.h>
#include <windows.h>
//函数外全局变量
void gotoxy(short x, short y) {
COORD coord = {x, y};
SetConsoleCursorPosition(GetStdHandle(STD_OUTPUT_HANDLE), coord);
}
void HideCursor() // 用于隐藏光标
{
CONSOLE_CURSOR_INFO cursor_info = {1, 0}; // 第二个值为0表示隐藏光标
SetConsoleCursorInfo(GetStdHandle(STD_OUTPUT_HANDLE), &cursor_info);
}
int position_x,position_y; //飞机的位置
int bullet_x,bullet_y; //子弹位置
int enemy_x,enemy_y; //敌机位置
int high,width; //游戏画面的尺寸
int score; //得分
void startup() //数据初始化
{
high = 18;
width = 30;
position_x = high/2;
position_y =width/2;
bullet_x=-2;
bullet_y=position_y;
enemy_x=0;
enemy_y=position_y;
score=0;
}
void show () //显示画面
{
gotoxy(0,0);
int i,j;
for (i=0;i<high;i++)
{
for (j=0;j<width;j++)
{
if((i==position_x)&
飞机游戏制作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4-06-16 00:10:10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