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PyQT5的搭建,python35-32+pycharm。

PyQT5的搭建:

一、

    1. PyQt5汇集了Qt C ++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和跨平台解释语言Python。

    2. PyQt5支持Qt v5。PyQt4支持Qt v4,并将针对Qt v5构建。

    3. PyQt5是一套绑定Qt5的应用程序框架。是在Python环境下开发,使用QT相关的GUI库。使用python进行图形界面开发。

 

二、

  1. 安装PyQt5之前必须安装Sip在cmd下输入pip install sip.

    sip安装在python目录下的\Lib\site-packages下。

 2.安装PyQt有三种方法:

    1)直接在线安装在cmd下输入pip install PyQt5.然后安装designer,也是使用命令安装,在cmd下输入pip install PyQt-tools.安装完成后会在Lib\site-packages下看到PyQt5。

这种方法比较慢。

    2)直接去官网下载编译好的.exe文件。下载好后直接点击安装,一路next。程序会自动识别已安装好python的路径,并且会自动添加到目录中。

    下载地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pyqt/files/PyQt5/

    3)下载whl文件,在D:\Python36-32\Scripts目录下打开命令窗口输入 pip install PyQt5-5.11.2-5.11.1-cp35.cp36.cp37.cp38-none-win32.whl.

    下载地址:https://pypi.org/project/PyQt5/#files

    4)问题

        1. 注意python的版本位数要和PyQt5的版本位数相同。   (和系统版本位数没关系)

        2. 安装PyQt5时安装目录最好选默认目录。

        3. 环境变量的设置    系统变量名:QT_QPA_PLATFORM_PLUGIN_PATH

                     地址:   C:\Python35-32\Lib\site-packages\PyQt5\plugins  

 

三、pycharm配置

    1. 进入pycharm,打开setings

    

 

    

    

    添加外部工具:

    1. 添加打开designer的工具

    

    选择你PyQt5路径下的designer.exe.文件。

    Working directory填入变量 $FileDir$。

    添加成功后就可以直接用designer构建ui界面。

    

    2. 添加PyUIC工具

    这个外部工具是直接把你生成的.ui文件编译成.py文件。

    

    program 选择你的python所在路径。

    Arguments 填入一下命令-m PyQt5.uic.pyuic $FileName$ -o $FileNameWithoutExtension$.py

    Working directory填入变量 $FileDir$。

 

四、测试

    新建一个.py的文件。 输入测试代码:

    

import sys

from PyQt5 import QtWidgets, QtCore

	app = QtWidgets.QApplication(sys.argv)

	widget = QtWidgets.QWidget()

	widget.resize(360, 360)

	widget.setWindowTitle("Hello, PyQt5!")

	widget.show()

	sys.exit(app.exec_())

 

    建好后,双击运行。

    

**************************************************************************************************************

本文是结合其他前辈经验再加上自己在安装的过程中所遇见的问题,和一点心得体会。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