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第五讲:类和成员的访问修饰符

面试中最最容易考察到的基础知识点非访问修饰符莫属,几乎笔试中必考,当然咯BAT大厂或者面试架构师什么的,肯定不会玩这么基础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c#中的访问修饰符。

C#语言中中涉及访问修饰的关键字一共有四个,组成了6种()不同的访问级别,分别是:public、private、internal、protected和组合修饰符protected internal  以及 private protected(C#7.2或更高的版本支持)

声明的位置不同,上面的几种修饰符的使用也有区别。当我们在名字空间中定义元素的时候我们可用的只有public和internal两种,而声名成员的时候可以使用以上的这么几种。首先我们看一下这两种修饰符:

  • public:表示公共的,访问完全不受限制;
  • internal(默认的) : 表示内部的,仅本项目中可以访问,本项目中表示同一个程序或同一个程序集中的。

修饰成员的6种修饰符:

  • public :表示公共的,访问完全不受限制;
  • internal : 表示内部的,仅本项目中可以访问,本项目中表示同一个程序或同一个程序集中的。
  • private : 表示私有的,仅本类中可以使用,其他地方无法访问,包括它的子类也不能访问,并且类的实例都不可以访问;
  • protected : 表示受保护的,仅本类和本类的子类可以访问,可以跨程序集访问,并且类的实例都不可以访问;
  • protected internal :表示受保护的内部 (即受保护或内部),仅当前的项目中或者该类的子类可以访问到;
  •  private protected : C#7.2或更高的版本支持。

private 修饰符是成员的默认访问修饰符;

希望这篇文章对你的学习有帮助。

下一讲:C#第六讲:面向对象之封装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