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formIO初体验

1、PlatformIO 是什么

PlatformIO 是什么?

PlatformIO is an open source ecosystem for IoT development.Cross-platform IDE and unified debugger.Remote unit testing and firmware updates.
PlatformIO 是一个用于物联网开发的开源生态系统。它提供跨平台的开发环境和统一的调试器,还支持远程单元测试和固件更新...
PlatformIO 不仅可以在笔记本和台式机上运行,同样可以运行在没有显示桌面的服务器。PlatformIO 的核心(PlatformIO Core) 就是一个终端程序, 它能配合您喜欢的多款云 IDE、桌面 IDE 或者 通用代码编辑器构建 PlatformIO 的 IDE,比如 Atom, CLion, Eclipse, Emacs, NetBeans, Qt Creator, Sublime Text, VIM, Visual Studio, VSCode 等等。

目前官方推荐的 IDE 使用方案就是 VSCode + PlatformIO IDE 插件。

PIO 统一的调试器,PlatformIO 不仅可以运行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中,而且它支持嵌入式系统。概括来说: PlatformIO 支持大约 600+ 个开发板和市面上流行的支持跨平台的 30 个开发平台。

支持的嵌入式开发板包括AVR、Arduino、51、STM32、MSP430、PIC32、LPC、esp8266等,同时,PlatformIO 还提供大量的开发库,目前超过了 6000 个,为了方便新手入门开发,他们也同样提供代码例程。

 2、PlatformIO下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