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大于天——刘谦

爱学习,勤思考;学数学,玩魔术。欢迎点击头部蓝字关注MatheMagician,这里有你要的奇迹!

前天晚上得知刘谦又要上节目的消息,正处在心理波动和不安中的我抽了昨天中午的时间,看完了大约40分钟的《鲁豫有约一日行》。

也许是太过熟悉了,整部片子,就记住了下面截图的这一句话,在节目行将结束之时,鲁豫问刘谦:生活是不是应该是大于魔术的才对?

刘谦想都没想就说:魔术大于天。

图1 鲁豫有约一日行之刘谦

640?wx_fmt=png

版权原因此处无法贴原片,大家可以直接到文末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观看完整版。我仅简单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我以前以为,大明星出现在镜头里和平常是不一样的,是强大的意志去和公关团队一起演出来的形象,比如居家好男人啦,对工作及其投入啦等等。有机会一次次进入到魔术师的世界,发现至少这个领域,成功的人都是真的热爱的人。别的领域我想也都类似吧。假惺惺地逢场作戏,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一句“魔术大过天”,就把刘谦的真实内心暴露无遗。没错,这就是真实的内心。

在做自己热爱的事并且能够做好,这是一件幸福而难得的事情,现状不是如此再正常不过。所以,哪怕现在还不是在做又爱又会的事,只要还有这个希望,就有坚持的必要。

印象深刻的还有刘谦那个地下工作室,他实在太衬得起春晚和各种巡演的大场面所需要的支撑了。我每天拿着牌,有计算环境,自然就只会变一些扑克牌魔术和研发一些数学魔术,受限于当下条件,是要接受这个边界的,除非突破它。而要做到市场上没有的东西,需要的投入和以热爱作为的先决条件,比想象的还大。

不剧透了,直接看原片吧!

希望你的世界里,也有大过天且让你幸福的东西。


本公众号现不定期放送数学和魔术相关学习资料,都是作者精心筛选整理后准备给大家的精华内容!现在进入公众号后台:

回复“数学”,获取《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数模比赛经典教材,司守奎著

回复“魔术”,获取《In Action, Volumn 1》,两次Fism近景纸牌大奖得主Gregory Wilson的经典教学

好了,今天数学魔术师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各位客官喜欢,期待您的转发和赞赏哦!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640?wx_fmt=jpeg

我们是谁:

MatheMagician,中文“数学魔术师”,是一个十分冷门的职业,原指用喜欢用数学原理设计魔术的魔术师或数学家。但由于数学太过艰深,变成魔术又表演困难,所以这个领域的专业研究者及其罕见。但其实,魔术设计只是数学建模的一个别致的场景;而魔术本身也蕴含着数学之外的诸如心理学,行为科学等其他广阔的议题。我们文章分享的内容涵盖统计,算法,NLP等前沿的数学及应用领域;也包括魔术思想,流程解析,鉴赏等关于魔术的思考;还有大量直接结合二者设计的数学魔术的分享。如果你对数学或者魔术感兴趣,或者喜欢思考和有内涵的文字,我们的内容一定能成为你学习成长的好伙伴!欢迎在文末或公众号留言与我交流!

推荐阅读:

新作欣赏——混沌的世界

关于洗牌的研究(七)——从数学到魔术之鸽尾洗牌

记The Faro酒吧交流会

关于洗牌的研究(六)——从数学到魔术之完美洗牌

关于洗牌的研究(五)——从数学到魔术之印度洗牌

关于洗牌的研究(四)——洗牌混乱度计算

关于洗牌的研究(三)——洗牌过程建模

关于洗牌的研究(二)——你的扑克洗乱了吗?

关于洗牌的研究(一)——平常你都是怎么洗牌的?

你喷刘谦的样子,就是你最真实的内心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刘谦访谈完整视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