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和大湿, 学霸 solo了一盘CF,前几天忙着工作的事,今天有时间补一下解题报告。
A,水题不解释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num[105];
int a[105][105];
int main()
{
int i,j,n;
scanf("%d",&n);
for (i=0;i<n;i++)
{
scanf("%d",&num[i]);
}
int ans=1000000000;
for (i=0;i<n;i++)
{
int s=0;
for (j=0;j<num[i];j++)
{
scanf("%d",&a[i][j]);
s+=a[i][j]*5;
s+=15;
}
ans=min(s,ans);
}
printf("%d\n",ans);
return 0;
}
B.水题, 不解释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a[33];
char str[1005];
char str1[1005];
int a1[55];
int main()
{
int i,j,n;
scanf("%s",str);
scanf("%s",str1);
n=strlen(str);
memset(a,0,sizeof(a));
for (i=0;i<n;i++)
{
a[str[i]-'a']++;
}
int cnt=0;
n=strlen(str1);
for (i=0;i<n;i++)
{
a1[str1[i]-'a']++;
}
for (i=0;i<26;i++)
{
if (a1[i]!=0 && a[i]==0)
{
printf("-1\n");
return 0;
}
cnt+=min(a1[i],a[i]);
}
printf("%d\n",cnt);
return 0;
}
C.要求一个直角三角形,那就假设一个是在原点,一个是在第一象限,一个在第二象限,然后就枚举给定的长度能使点在什么位置,然后对这些位置枚举判断下角度就行了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struct Point
{
int x,y;
};
Point a[1005];
Point b[1005];
int upa=0,upb=0;
int main()
{
int i,j,n,m;
scanf("%d%d",&n,&m);
for (i=1;i<=1000;i++)
{
for (j=1;j<=1000;j++)
{
if (i*i+j*j==n*n) {a[upa].x=i;a[upa++].y=j;}
if (i*i+j*j==m*m) {b[upb].x=-i;b[upb++].y=j;}
}
}
for (i=0;i<upa;i++)
{
for (j=0;j<upb;j++)
{
//printf("%d %d %d %d\n",a[i].x,a[i].y,b[j].x,b[j].y);
if (a[i].x*b[j].x+a[i].y*b[j].y==0 && b[j].y!=a[i].y)
{
printf("YES\n");
printf("0 0\n%d %d\n%d %d\n",a[i].x,a[i].y,b[j].x,b[j].y);
return 0;
}
}
}
printf("NO\n");
return 0;
}
D.假设F(n)为从第奇数次走到第n个位置到下一次走到该位置所需要的步数,递推公式就显而易见了。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define MOD 1000000007
int a[1005];
long long dp[1005];
int main()
{
int n,i,j;
scanf("%d",&n);
for (i=1;i<=n;i++)
{
scanf("%d",&a[i]);
}
dp[1]=1;
for (i=2;i<=n;i++)
{
long long s=0;
for (j=a[i];j<=i;j++)
{
s+=dp[j]+1;
s%=MOD;
}
dp[i]=s%MOD;
}
long long s=0;
for (i=1;i<=n;i++)
{
s+=dp[i];
s%=MOD;
}
printf("%I64d\n",(s+n)%MOD);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