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密码-01

视觉密码

异或 vcs

今天准备写第一篇文章了。
本人主要研究方向(老师的研究方向)是视觉密码,为了毕业要发一篇论文,老师要我看关于异或的视觉密码的论文,鄙人数学太弱,希望在整理时能理顺一些自己的思路。

研究的主要方向是基于异或的VCS。
几个概念:
1. 复杂度: O(f(n)) O ( f ( n ) )
2. m m : 像素扩展度
3. α: 相对差
其中: (m,α,O(f(n)))VCS ( m , α , O ( f ( n ) ) ) − V C S 为一个视觉密码方案。

(m,1,O(f(n)))VCS ( m , 1 , O ( f ( n ) ) ) − V C S 相对差无失真的视觉密码方案。
(1,1,O(n))VCS ( 1 , 1 , O ( n ) ) − V C S 完全恢复的视觉密码方案。

存取结构

记参与者集合 P={1,2,...,n} P = { 1 , 2 , . . . , n } ,其幂集记为 2P 2 P ,授权集合 ΓQ={q1,q2,...,q|ΓQ|} Γ Q = { q 1 , q 2 , . . . , q | Γ Q | } ,其中 qi q i 为授权子集,若授权集合满足 ΓQ={AΓQ|BABΓQ} Γ Q = { A ∈ Γ Q | ∀ B ⊂ A ⇒ B ∉ Γ Q } ,禁止集合满足 ΓF={2Pcl(ΓQ)} Γ F = { 2 P − c l ( Γ Q ) } ,称 Γ=(ΓQ,ΓF) Γ = ( Γ Q , Γ F ) 为参与者集合P之上的存取结构。
其中 cl(ΓQ) c l ( Γ Q ) 为授权集合 ΓQ Γ Q 的闭包。

相对无失真方案

循环算子 Z(p,M) Z ( p , M )
  1. pkp p ≤ k − p 时,将所有长度为n且汉明重量为 q=p q = p 的列向量加入矩阵M中。
  2. p>kp p > k − p 时,将所有长度为n且汉明重量为 q=p+nk q = p + n − k 的列向量加入矩阵M中。

基矩阵的构造
  1. 将矩阵 B0B1 B 0 , B 1 初始化为空矩阵。
  2. 对于所有偶数 p[0,k] p ∈ [ 0 , k ] 调用循环算子 Z(p,B0) Z ( p , B 0 )
  3. 对于所有奇数 p[0,k] p ∈ [ 0 , k ] 调用循环算在 Z(p,B1) Z ( p , B 1 )
  4. B0B1 B 0 , B 1 中任取 k k 行得到子矩阵B0B1,判断 B0B1 B 0 ′ , B 1 ′ 除去Step2,Step3所产生的形成黑白对比的偶奇数列外,剩余列向量是否均相同,若不相同进入Step5,否则进入Step6。
  5. B0B1 B 0 , B 1 进行相互补充,若 B0 B 0 ′ 包含 B1 B 1 ′ 中没有的汉明重量为p的奇数列,则调用 Z(p,B1) Z ( p , B 1 ) ;若 B1 B 1 ′ 包含 B0 B 0 ′ 中没有的汉明重量为p的偶数列,则调用 Z(p,B0) Z ( p , B 0 ) ,并返回Step4。
  6. 结束。

方案流程

对每一个像素执行如下操作:
1. 选择分享矩阵,从基矩阵中选择。
2. 随机列变换。
3. 将矩阵的第i行作为第i个共享份对应的像素点。这里可以将第i行的像素点以 r×t r × t 的形式排列。


秘密恢复

计算 B1 B 1 中任意取k行进行异或操作得到行向量的汉明重量 h h
对参与秘密恢复的k个共享份进行异或操作,得到恢复图像。对每r×t做如下处理。
1. 计算待处理的 r×t r × t 个像素块的汉明重量 h h ′
2. 若 hh h ′ ≥ h ,则将其转化为一个黑色像素点,否则转化为一个白色像素点。
3. 结束。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