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社区

这本阿里P8撰写的算法笔记,再次推荐给大家,身边不少朋友学完这本书最后加入大厂:

Github 疯传!史上最强悍!阿里大佬「LeetCode刷题手册」开放下载了!

译者序:这是一篇很重要的文档,它介绍了内核开发的方方面面。这篇文档已被加入到内核源码树的Documentation文档里(名字为HOWTO),你可以在最新的内核树里找到它。尽管已经有网友翻译过这篇文档,但是我还是决定自己再翻译一遍。翻译完之后,我的感触是如果依靠翻译来进行学习,速度太慢了。以后的技术文档直接看英文,适当的做做笔记即可。

山涛

-----------------------------------------------------

How to do Linux Kernel development

-----------------------------------------------------

关于如何进行Linux Kernel development,这篇文档是最值得你阅读的一篇。它指导你如何成为一名Linux内核开发者以及如何和Linux内核开发社区一同工作。尽管它不包含内核编程的技能方面的知识,但是本篇能够给你正确的指导去做内核开发。

如果这篇文档讲述的任何东西已经过时了的话,请给这篇文档的维护者发送你的更新。

Greg Kroah-Hartman [email protected]

Introduction

-----------------

你想成为一名Linux内核开发者吗?或者你的老板曾经告诉你:去给某个设备写个Linux驱动程序。这篇文档的目标是,通过描述你进行开发时需要经历的一些流程规则去指导你如何与社区一起工作,教会你所需要的一切从而让你实现你的目标(成为一名合格的内核开发者,或者写出合格的令老板满意的驱动程序);这篇文档也会说明内核社区工作的风格和原因。

内核绝大部分代码是基于C语言编程,与体系结构有关的一小部分由汇编完成。很好的理解和掌握C语言,是内核开发的必备要求。汇编语言(不同的体系结构有不同的汇编语言)不是必需的,除非你计划做体系结构相关的底层开发。如果你想加强C语言的掌握,很好的参考资料如下:

-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by Kernighan and Ritchie [Prentice Hall]
- "Practical C Programming" by Steve Oualline [O'Reilly]

Linux内核是使用GNU C和GNU工具链完成的。尽管它遵循ISO C89标准,但是内核的编写也使用了许多的GNU C的扩展特性,这些特性不属于标准的一部分。内核的C编程环境自成体系,不依赖于C标准库,所以C标准的一部分特性没有被支持:例如Arbitrary long long divisions和浮点指针不被支持。有时你会很难理解内核基于GNU工具链的一些假定以及内核使用的一些GNU C扩展,不幸的是对于这类问题没有确定性的参考资料。如果你遇到这类问题,建议你查阅GCC的info pages来获取相关的信息(在Linux PC上,通过命令 info gcc可以获得信息)。

请记住你正在学习如何与已经存在的内核开发社区一起工作。内核开发社区由全球不同地方的开发人员组成,它以代码、风格、开发流程的高质量标准著称。这些高质量的标准使内核开发社区(这个组织非常大,地理位置非常分散)能够非常有效的进行。应当提早努力学习这些高质量标准(编程风格、代码要求以及开发流程),它们有很好的文档;不要期望内核开发社区别的开发人员会适应你自己的或者你公司的开发风格。

Legal Issues

------------------

Linux 内核代码基于GPL许可协议发布。请阅读内核源码树的主目录里的COPYING文件,它提供了GPL许可的详细描述。如果你有关于GPL许可的进一步问题,请联系一名律师,不要在Linux kernel mailing list里询问。Linux kernel mailing list里的开发人员不是律师,所以你不应当听取他们的任何关于法律事务的建议。

对于一些通常的关于GPL许可的问题和解答,请参考:

http://www.gnu.org/licenses/gpl-faq.html

Documentation

---------------------

Linux内核源码树里有大量的非常有用的文档用于学习,使你与内核社区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当一个新的特性要加入到内核里,建议相关的文档也要加入到内核里,用于描述如何使用这个新特性;当一个内核的修改导致了内核提供给用户的接口发生了变化,建议你发送信息或者一个补丁给[email protected],告诉manual pages的维护者用户接口的变化。

这里罗列了一些内核源码树里的需要阅读的文档:

README

这篇文档简要的介绍了Linux内核的背景,描述了配置和build内核需要什么。一个刚刚接触内核的新手应当从这里开始。(注:build kernel,就是编译内核源代码,生成可供系统使用的内核二进制文件(vmlinux/zImage)的过程。

Documentation/Changes

这篇文档给出了一个用于成功编译和运行内核的各种软件包的列表的最小集合。

Documentation/CodingStyle

这篇文档描述了Linux内核编码风格,和一些隐藏在背后的基本原理。所有的想加入内核的新代码应当遵循这篇文档的指导。绝大数的内核代码维护者只愿意接受那些符合这篇文档描述的风格的补丁,许多内核开发者也只愿意审查那些符合Linux内核编码风格的代码。

Documentation/SubmittingPatches

Documentation/SubmittingDrivers

这些文档清楚而又详细地告诉你如何成功的创建和向社区递交一个补丁,包括:

----邮件内容

----邮件格式

----发送者和接收者

遵循文档里提倡的规则并不一定保证你提交补丁成功(因为所有的补丁遭受详细而严格的内容和风格的审查),但是不遵循它们,提交补丁肯定不成功。

其他的一些非常优秀的描述如何正确的创建补丁的文档如下:

"The Perfect Patch"
http://www.zip.com.au/~akpm/linux/patches/stuff/tpp.txt
"Linux kernel patch submission format"
http://linux.yyz.us/patch-for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