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摄像机

在监控市场中,红外摄像机之所以那么受市场的欢迎,主要还是因为它有强劲的夜视性能。市场上,普通的彩色摄像机基本上没有夜视能力,如果需要在夜晚获得清晰的图像,必须借助额外的可见光源照明才能实现。那么监控摄像机系列产品中的红外摄像机是如何实现夜视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解密它的夜视工作流程。

监控摄像机投入民用的初期,那时候并没有红外摄像机出现,直到2001年,一个偶然机会,人们才发明这种通过红外灯板来进行补光的夜视摄像机。这一发明在市场应用后,得到广大工程商和用户的好评,厂家们也通过不断研发拓展,在其基础上发明了适用于室外的红外防水摄像机、适用于室内的红外半球摄像机,以及适合在车站广场等人流量大的监控的红外高速球。现如今,除了照车牌的需求以外,红外摄像机基本能适应所有的监控场合。

红外摄像机实现夜视主要有两种技术,它们分别是:热成像技术、红外灯板技术。使用热成像技术的监控摄像机并不是很多,在民用方面应用少见,在此就不多做描述了。红外灯板技术又称为主动动式成像技术,使用这种技术成本较低,夜视效果优异。摄像机在夜晚无光时,CCD传感器无法感知到镜头反射回来的光线,这时,红外灯板开启,当红外光线遇到障碍物后,将光线反射回镜头后,再传递给CCD进行成像,从而实现夜视。既然这样,相信很多朋友会问?为什么红外摄像机晚上会发红光,而我们公司装的红外半球摄像机在全黑的环境中怎么没有看到它发出的红光呢?这其实涉及到我们上次谈论的问题,红外摄像机红暴问题,有兴趣了解红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那篇文章。

知道了红外摄像机的成像原理后,大家都会发现,其实这个技术并不复杂,只要摄像机的CCD芯片能够正常感应红外光线,再装上一个好点的红外镜头就可以。对于红外摄像机夜视成像的秘密,通俗的说就是给摄像机点一盏灯,只是这盏灯不是白光灯,而是红外灯而已。为了便于大多数工程朋友安装,现在很多红外灯板和摄像机都封装在一个外壳里,再由光敏电阻来判断红外摄像机此时是否需要补光,如果外壳的防水性能好的话,就可以当室外型红外防水摄像机使用。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