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OS(拒绝服务攻击)

简单地说,拒绝服务攻击是攻击者利用网络系统(一般指服务器)的缺陷,向服务器同时发出大量的连接请求,从而极大地消耗服务器的系统资源,使其不能正常工作。如果是采用分布式方法攻击,利用大量的分布在不同的地点的机器同时发动攻击,则构成更具攻击性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
DOS是越来越引起关注的一个安全问题,以往的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隐私性和认证方面,隐私性可以通过加密方案获得,认证方面也有一系列的安全协议保证,而DOS是针对可用性的攻击,通常情况是对系统资源的大量消耗导致服务不能正常进行,也即服务被拒绝,这也是名字的由来。

在这里,消耗资源是攻击的一种手段,这是最传统的攻击方法,还可以利用中间过滤器(如过滤路由器,防火墙,服务器代理)对攻击的服务器进行隔离,监视服务器网络上的数据包,丢弃这些数据包,使其正常的服务对用户不可用,达到服务拒绝的目的。

针对这类攻击,一类有趣的抵抗方法是client puzzle,服务器对请求连接的每个client出个puzzle,需要client一定的计算,最后服务器对结果进行验证,如果进行大量连接进行攻击,势必需要解决大量的puzzle,对client来说是巨大的负担,从而抵抗了攻击。具体的puzzle可以有具体的属性,比如说hash chain,利用哈希函数构造puzzle,这是很值得研究的一个问题。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