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私域流量运营的误区及解决方案

美妆私域流量运营的误区及解决方案

近两年,私域流量以及社群慢慢在网络上兴起。好似一夜间,所有的企业及企业产品都在私域流量的下组建属于自己的社群社区,商淘云和您一起分析一下美妆私域运营的误区和应对方案。

美妆行业提到社群营销,大部分人会想到一个品牌——完美日记。

完美日记在私域流量方面的建设花了大力气,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小红书粉丝175.1万、抖音粉丝148.8万、微博粉丝40万、B站粉丝4.6万、快手粉丝140.1万,通过良好的留存,维护,转化,裂变,口碑,传播等一系列运营手段,完美日记成为了近年来最炙手可热的美妆品牌黑马,销售额增速高达1193%。

众多的美妆品牌也是看到了完美日记在私域流量方面的成功,纷纷也开始布局私域。

但他们最后呈现出的私域打法和形态,却和完美日记差之千里。

 

美妆行业有适合搭建以及玩转私域流量的特征

精准的女性用户人群

刚需, SKU丰富、客单价低

消耗品,高频回购,有一定的毛利空间
适合出内容,很有话题性,适合私域贴身服务

 

私域运营至少能解决美妆3大问题:

01 单次投放获客,流量不够持久——腾讯也提到,私域改变了单次广告投放的模式,进入品牌方私域的客户可以被反复触达,这便使长效ROI有更多提升的机会。

02 用户体验难以控制——私域可以让品牌方直面用户,便于控制用户体验,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

03 粗放经营模式,缺乏数据支撑决策——私域沉淀的用户行为数据可以为精细化运营提供辅助。

 

美妆品牌要注重渠道搭建

大批美妆品牌都缺乏to C的能力,先天没有这个基因,没有把消费者抓在自己手中。在今年前,有极少数品牌在做to C的布局,即打造自己的私域用户池子。作为美妆品牌商,可以考虑多方面建立渠道,然后通过订单管理系统,将C端用户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美妆行业是营销制高点行业,流量争夺战只会愈演愈烈。大型平台电商、社媒流量平台自己都缺流量,想要跟品牌置换流量,品牌在站内花钱买流量根本不是长久之计,这种粗放式投放必然向精细化的私域用户运营转变。美妆品牌企业可以通过建立淘宝、天猫、京东、抖店以及微商渠道,将B端渠道搭建后,将C端用户掌握在手中。

 

美妆私域的误区:添加微信打折扣

一些老板认为私域就是额外成交的场所,可以把之前曾购买过自家产品的沉睡客户统统激活,用复购来提升销量,导致私域运营人员将之前的用户诱饵形式,统统拉到微信号上。

一开始的时候,消费者发现自己被拉到群内,之前购买的产品可以直接以折扣价购买,虽然激活了不少沉睡客户,只要产品还不错,客户还有良好的印象,都会带来一波销售。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每做一次活动,用户就感觉自己被“收割”了一次。用户因为贪图当下的优惠或者奖励,把自己的朋友拉入群中,这些新用户对我们品牌完全不了解,进一步稀释了社群中用户对品牌的感情。这些只能是透支用户信任,透支品牌力。

 

解决方案:先聚变、再裂变,沉淀品牌数字资产

美妆品牌私域启动的正确姿势不是先吸粉、裂变或转化销售,而是先做小、做核心目标人群。通过对品牌精神的再确认,以及对热爱该精神的核心群体的筛选与吸引,完成核心种子用户社群的搭建。切勿操之过急

通过公域形成的第一次服务,然后一系列的内容、品牌文化,顾客才真心感受到商品和服务的价值,随着商品效果的慢慢呈现,顾客也逐渐认为钱花的值(价值对等),才愿意在私域体系中留存,这时的顾客就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存量顾客”了。然后通过精准的会员权益使之再次消费(复购);通过合理的积分体系激励其带新(增量)。整个过程就真正完成了从“阅读量”到“转化率”再到“留存量”的华丽蜕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案例分析: 知名化妆品品牌雅诗兰黛是一个成功的案例。雅诗兰黛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市场,并且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该品牌通过积极的营销活动、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客户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忠诚度。 2. 背景分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化妆品市场逐渐成为一个巨大的商机。在这个市场中,品牌的知名度和信誉度非常重要。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和忠诚度可以帮助品牌在市场中占据更大的份额。 3. 私域流量分析: 私域流量指的是品牌拥有的自有客户群体。知名化妆品品牌会通过多种方式积累私域流量,比如通过官方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与消费者进行互动,提供专业的美妆知识和产品介绍,吸引更多用户关注和参与。 4. 人设分析: 知名化妆品品牌通常会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和人设。雅诗兰黛的品牌形象是优雅、自信、典雅,符合现代女性的审美需求。通过打造这样的人设,品牌能够更好地吸引消费者,并提高品牌的美誉度。 5. 运营模式分析: 知名化妆品品牌的运营模式通常是基于线下实体店和线上电商渠道的双重布局。品牌会在各大商场、百货公司等场所开设实体店,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产品。同时,品牌也会在电商平台上销售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购买需求。此外,品牌还会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进行线上营销,提高品牌的曝光度和影响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