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录制gif图

录制gif图思路:

  1. 把App操作过程录制成视频
  2. 根据视频转换成Gif

方法一:使用adb命令

  1. 在Android sdk下面有一些很有用的工具,adb位于platform-tools文件夹,开发者用它在设备上安装启动应用。(注: 如果经常使用adb工具,建议把sdk的文件夹路径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不加入到环境变量中,每次启动adb都需要cd到platform-tools文件夹的位置。
    )
    使用如下命令可以列出所有可用的命令:
      adb help all 
  1. 录屏
F:\test\MaterialDesignDemo>adb shell screenrecord /sdcard/example.mp4

使用Ctrl+c结束视频录制

  1. 电脑与手机互相传递文件命令
adb push <local> <remote> 将电脑上的文件复制到手机(通常是 sd 卡) 
adb pull <remote> <local> 将手机上的文件复制到电脑 

实例:

F:\test\MaterialDesignDemo>adb pull /sdcard/example.mp4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3
3110861-b7001f3510787dfb.png
图1.png

方法二:使用Android Studio自带录制功能

  1. 在Android Studio中的Android Monitor中, 左边有一个按钮(绿色的播放按钮),点击就可以实现录屏。还可以选择比特率、分辨率等,分辨率没空则采用默认值。


    3110861-a52ff507c2a96edd.png
    图2.png

    点击Start Recording就可以录屏,点击Stop Recording结束录屏,然后选择保存文件的位置即可。

  2. 在Android Studio中的Android Monitor中, 左边有一个按钮(蓝色的拍照按钮),点击就可以实现截屏。

最后

使用GifCam来制作Gif图, GifCam下载: 360下载官网下载

GifCam使用:

  1. 下载安装好之后运行,使其可视窗口大小与想要录屏的大小相同


    3110861-7cbc9d2dfc3b729f.png
    图3.png
  2. 点击右侧Rec录制, 同时并开启视频播放, 在想要结束录制时点击右侧Save保存gif图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