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upyter notebook的csv文件读取问题

DtypeWarning: Columns (3) have mixed types.Specify dtype option on import or set low_memory=False.

代码  

import pandas as pd
df = pd.read_csv('F:\代码\可视化\案例\脏数据\前途无忧中国地图系列.csv')
a = df.职位名称
a

报错

  DtypeWarning: Columns (3) have mixed types.Specify dtype option on import or set low_memory=False.第三列有混合类型,也就是每一行有数据类型不一样。

原因

   python在读取csv文件的时候是安块读取的,不是一次性全部读完;并且数据类型是猜的,所以每一块的类型可能猜得不一样。

  在操作时发现不是每一次运行都会报错,也可以体现,python在读取csv文件时每一次猜每一块得数据类型不一样。

解决

方法一:

  指定参数low_memory=False。

import pandas as pd
df = pd.read_csv('F:\代码\可视化\案例\脏数据\前途无忧中国地图系列.csv', low_memory=False)
a = df.职位名称
a

方法二:

   给出现混合类型得列,给出指定类型。

import pandas as pd
df = pd.read_csv('F:\代码\可视化\案例\脏数据\前途无忧中国地图系列.csv',dtype={"职位名称": object})
a = df.职位名称
a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