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周【任务1】签到作业 过儿--《深度学习》花书训练营【第五期】

5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b. 分析前馈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和循环神经网络的异同点。

1)前馈神经网络(FNN)是经典感知机算法的进化版本。该网络不考虑输入数据可能具备的任何特定结构。尽管如此,它仍是非常强大的机器学习工具,尤其是与先进的正则化技术一起使用时。这些技术帮助解决人们处理「深度」网络时遇到的训练问题:神经网络有大量隐藏层,隐藏层非常难以训练(梯度消失和过拟合问题)。

最全的DNN概述论文:详解前馈、卷积和循环神经网络技术-深度学习中文社区

图:FNN 前向神经网络

FNN 由一个输入层、一个(浅层网络)或多个(深层网络,因此叫作深度学习)隐藏层,和一个输出层构成。每个层(除输出层以外)与下一层连接。这种连接是 FNN 架构的关键

 

2)卷积神经网络(CNN)擅长图像分类,其中卷积和池化是 CNN 的构建基元。CNN 由若干个卷积和池化操作组成,通常跟随着一个或多个全连接层(与传统的 FNN 层相似)。

最全的DNN概述论文:详解前馈、卷积和循环神经网络技术-深度学习中文社区

图 :一个典型的 CNN 架构(受到 LeNet 启发):卷积操作之后跟着池化操作,直到每一个特征图的大小降为 1。然后再引入全连接层。

 

循环神经网络(RNN)这种类型的神经网络真正的新颖之处在于,我们正试图预测时间序列会被编码进整个网络架构中。RNN 最开始被用于预测句子中的下一个单词(分类任务),即时间序列上的预测。但这种网络架构也可以被应用在回归问题中。

 

最全的DNN概述论文:详解前馈、卷积和循环神经网络技术-深度学习中文社区

图 : RNN 架构,数据在「空间」和「时间」域同时传播。在我们的例子中,时间尺寸为 8,而空间尺寸为 4。

 

参考资料:

详解前馈、卷积和循环神经网络技术

 


c.      RNN为何不能像前馈神经网络一样的方式进行多样本并行计算,他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并行的

因为RNN为延时网络,网络的每个输入都与前一个时刻的输出有关系,因此,当输入只有一句话时,无法并行计算。

但是作为批量训练的时候,可以将一个batch的样本在某一个时刻的输入输出并行,加速计算,而不是将一个样本的整个过程并行(因为依赖性无法并行)。

 

参考资料:

RNN前向传播、反向传播与并行计算(非常详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每日签到的功能,可以设计一个用户表,其中包含用户的唯一标识符(user_id)和签到天数(sign_in_days)两个字段。数据库表的设计如下: ``` CREATE TABLE users ( user_id INT PRIMARY KEY, sign_in_days INT ); ``` 每当用户进行签到操作时,可以按照以下逻辑进行处理: 1. 判断用户是否存在于表中,如果不存在则插入一条新记录,并将签到天数初始化为1。 2. 如果用户存在于表中,则判断当前日期与上次签到日期是否连续。如果是连续签到,则将签到天数加1;否则,将签到天数重置为1。 3. 更新或插入用户的签到天数。 以下是一个示例的SQL语句,用于实现上述逻辑: ```sql -- 假设当前用户ID为123,获取用户的签到信息 SELECT sign_in_days FROM users WHERE user_id = 123; -- 假设当前日期为2022-01-01,上次签到日期为2022-01-01,判断是否连续签到 IF DATE(NOW()) = DATE(last_sign_in_date) THEN -- 连续签到签到天数加1 UPDATE users SET sign_in_days = sign_in_days + 1 WHERE user_id = 123; ELSE -- 不是连续签到签到天数重置为1 UPDATE users SET sign_in_days = 1 WHERE user_id = 123; END IF; -- 更新或插入用户的签到信息 INSERT INTO users (user_id, sign_in_days) VALUES (123, 1) ON DUPLICATE KEY UPDATE sign_in_days = VALUES(sign_in_days); ``` 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调整和优化。例如,可以添加更多的字段用于记录签到时间等信息,或者使用触发器等机制来自动更新签到天数。以上仅为一个简单的示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