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项目经理人才难觅

    最近公司要招聘几个项目经理,我负责第一次面试。 和很多人谈过都不是很满意,其中不乏MBA, 博士,有10几年经验的老IT,诺大的北京城竟找不到个合适的pm。

   1. 感觉现在人普遍比较浮躁,没做几年程序员就脱离技术管项目了,基础知识也很不扎实,简历上却充斥着“精通某某技术”“经验丰富”这样的字眼。我觉得管项目是好事,但迫不及待的脱离技术的话恐怕对于一个技术管理者的长期发展不利,当然这个也是见仁见智了,如果你不走技术这条线了纯管理的除外。

  2.高学历与认证:不用说了吧,这个充斥了太多名不符实的高学历的年头,靠一两张文凭打天下已经不灵了,公司更看重能力而非学历。pmp的认证是个好东西,我就是不明白到了中国怎么就不行了呢,pmi的9大体系是对项目管理非常好的系统化的总结,但认证这个东西到了国内就变味。

  3.经验丰富:很多人有多学科、多行业的的经验,但是都不扎实,没有在一个行业扎下去,都是漂在表面上,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这是需要时间的积累和个人的悟性的,我认为如果没有在一个行业沉浸10年就不能算专家,而对于一个立足于行业的公司,这些行业专家是最宝贵和难得的人才。最近公司与MS在谈战略合作,MS的IT技术不可谓不强,之所以考虑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合作也是看中了公司在电力行业的多年沉淀。公司如此,人的发展和定位也是一个道理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