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转)

上个月转载过,Google收购了DoubleClick,现在M$也有动作了,他们以大约两倍的价格收购了aQuantive。

微软CEO:谷歌和雅虎不如网景好对付

中评社广州5月28日电/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日前表示,Google和雅虎要比当年的Netscape难对付,因为他们有真正的收入源。 

  本月18日,微软宣布以60亿美元现金收购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很明显,微软希望在网络广告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对此,鲍尔默也直言不讳,称微软希望建立一个强大的网络广告和商务市场。 

  鲍尔默说:“当前互联网市场可能有些过热,但与20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是完全不同的。与Google和雅虎竞争,和当年的Netscape也不同。其中的原因很多,最简单的一点就是,Google和雅虎拥有真正的收入源,这是Netscape所不具备的。” 

  据赛迪网报道,回溯到90年代,Netscape曾拥有浏览器市场85%的份额。但由于微软推出了IE浏览器,Netscape目前的市场份额已不到1%。 

  对此,有分析师称,认为Google和雅虎与当前的Netscape不同,这是正确的。但是,要通过并购成为网络广告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并不容易。微软可以通过免费的IE来打败Netscape,但是,在网络广告市场,这样的策略并不是长久之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