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测试用例、重构函数、生成SQL查询……原来CodeGeeX还能做这些!

CodeGeeX中的智能问答功能“Ask CodeGeeX”可以帮助程序员解答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但是“Ask CodeGeeX”的能力不止于此,用它还能帮助程序员高效编写测试用例,添加代码调试信息,实现SQL语句等等。 如果你还不知道如何实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几个例子,看看程序员拥有一个超级编程助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自动生成测试用例

为代码编写测试用例是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因为测试用例要确保代码的主要功能和边缘情况都被考虑和测试到,所以往往需要批量编写。CodeGeeX可以通过理解代码的含义,根据函数的参数类型、运行逻辑,批量提供合适的测试用例。并且通过智能对话,还可以补充复杂的、容易触碰到逻辑边界的测试数据。

file

file

file

CodeGeeX为代码批量生成测试用例

二、自动实现重构函数

代码中复杂的逻辑、冗长的函数,在维护时总是让人头疼。CodeGeeX还可以帮程序员快速地进行函数重构,让代码逻辑清晰,易于维护,降低未来出现错误的风险。

file

file

file

CodeGeeX通过智能问答,实现代码重构

三、快速写出准确的SQL语句

CodeGeeX可以理解用户对表结构和查询任务的描述,按用户的指示生成SQL查询语句。对于基本的查询任务,CodeGeeX生成结果非常准确。

file

file

CodeGeeX通过智能问答,用SQL实现表查询

四、自动为代码添加调试输出

在调试代码的过程中,输出调试信息是一种最简单直观的查找问题的方式。CodeGeeX能够理解代码的运行逻辑,并帮你在代码中插入输出调试信息的代码,让你更快地定位问题。

file

file

file

CodeGeeX智能问答,为代码自动添加调试日志

对于程序员来说,编写代码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工作,也是一种艺术创作。CodeGeeX就像是一个智慧的编程助手,帮助程序员在创作过程中,克服各种难题。跨越各种编程语言的障碍、提升批量重复编写的效率、降低代码重构的难度,减少Debug和Code Review的时间。新手程序员也能够从这些功能中受益,通过代码问题的实施建议和提示,更快的掌握编程最佳实践,加速成长。CodeGeeX是每个程序员必备的编程“魔法”工具,如同一位开发者所说:“这就像是有了一个超级助手,永远站在我身边,帮我写出更好的代码!”。

CodeGeeX提供了和Github Copilot同样全面的产品功能。如果你在更多独特的代码场景下,实现了更好的样例,也欢迎分享给我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