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TagLib 获取音频文件信息

最近在用QT做一个音乐播放器,想获取音频文件的唱片名称、时长、歌手等信息。百度一圈,推荐使用第三方库 taglib ,遂从官网下载 taglib。由于是开源软件,需要在本地 cmake(话说也是在这时知道cmake)。下载 、安装、配置、使用 cmake,一顿操作梦入虎,结局不堪入目:cannot find boost,zlib。又是各种安装改cmakelist文件,最后均告失败(原谅业余选手)。
最后改走捷径,用 QTCreator 打开 CMakeList.txt,直接右键,“执行CMake”(生成的文件路径好像和之前在Cmake中配置的一样)。在生成路径中,有.sln文件,用VS打开,编译,通过,OK。
为了试验结果,打开编译的example(在执行 CMake 前,需要在 taglib 的 CMakeList.txt 中,BUILD_EXAMPLES 后面的OFF改为ON),有个 tagreader 例子,手动写入音频文件路径,执行,可以看到控制台打印出了结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