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o详解

数据库所有者 (dbo----database owner)
  dbo 是具有在数据库中执行所有活动的暗示性权限的用户。将固定服务器角色 sysadmin 的任何成员都映射到每个数据库内称为 dbo 的一个特殊用户上。另外,由固定服务器角色 sysadmin 的任何成员创建的任何对象都自动属于 dbo。
  例如,如果用户 Andrew 是固定服务器角色 sysadmin 的成员,并创建表 T1,则表 T1 属于 dbo,并以 dbo.T1 而不是 Andrew.T1 进行限定。相反,如果 Andrew 不是固定服务器角色 sysadmin 的成员,而只是固定数据库角色 db_owner 的成员,并创建表 T1,则 T1 属于 Andrew,并限定为 Andrew.T1。该表属于 Andrew,因为该成员没有将表限定为 dbo.T1。
  无法删除 dbo 用户,且此用户始终出现在每个数据库中。
  只有由 sys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成员(或 dbo 用户)创建的对象才属于 dbo。由任何其他也不是 syadmin 固定服务器角色成员的用户(包括 db_owner 固定数据库角色成员)创建的对象:
  属于创建该对象的用户,而不是 dbo。
  用创建该对象的用户名限定。
  例如:在SQL查询语句中(针对SqlServer),要调用一个自定义的函数可以用到。
  自定义一个:function1()函数,当调用此函数时候就要在函数名前加上dbo
  语句为:dbo.function1();
  dbo可用于不同数据库之间的数据操作
  例如:从数据库A复制表到数据库B
  语法为: select * into B.dbo.tablename from A.dbo.tablena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