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架构 框架 设计等术语

NoSql (memcache Redis)

全文搜索:Sphinx、Elasticsearch、Solr

Kafka

Redis/MC MC指的是memcache

SSD Cache    固态硬盘 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 Drive,简称SSD

DOCKER

LEVEL DB

数据库中间件或开发框架

1  TDDL  Taobao Distributed Data Layer,淘宝分布式数据层

2 愚公  

愚公简是阿里的开源项目,使用纯java开发,进行数据库迁移,目前主要支持从oracle数据库向mysql和drds数据库进行迁移.我们目前主要是从mysql迁移到mysql中,针对数据库表结构改变.

3 Sharding-Sphere 

Sharding-SphereSharding-Sphere是一套开源的分布式数据库中间件解决方案组成的生态圈,它由Sharding-JDBC、Sharding-Proxy和Sharding-Sidecar这3款相互独立的产品组成。他们均提供标准化的数据分片、读写分离、柔性事务和数据治理功能,可适用于如Java同构、异构语言、容器、云原生等各种多样化的应用场景。

4 mycat 

http://www.mycat.org.cn/   一个彻底开源的,面向企业应用开发的大数据库集群   基于阿里开源的Cobar产品而研发

5 mysql proxy

是mysql官方提供的mysql中间件服务,上游可接入若干个mysql-client,后端可连接若干个mysql-server。

它使用mysql协议,任何使用mysql-client的上游无需修改任何代码,即可迁移至mysql-proxy上。

mysql-proxy最基本的用法,就是作为一个请求拦截,请求中转的中间层

 

 

Hadoop相关

Hadoop是一个由Apache基金会所开发的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

HDFS 是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的简称,是Hadoop抽象文件系统的一种实现。

HBASE Hbase是一种分布式存储的数据库,技术上来讲,它更像是分布式存储而不是分布式数据库

Sqoop

hadoop MapReduce为HBase提供了高性能的计算能力,Zookeeper为HBase提供了稳定服务和failover机制。Pig和Hive还为HBase提供了高层语言支持,使得在HBase上进行数据统计处理变的非常简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