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speaking English

今天有一款手机需要寄给深圳客户,于是就电话给顺丰快递,当电话里传来"for English service press two",我突然心血来潮:练习下自己的英文吧。哈哈,有勇气才行嘛。

接电话的girl,一听她那个味,就知道口语特好。

me: well, I have a packet to send //使用send是否合适,我不知道,所以这个词说得特轻

接下来她问我的地址。

oh, my god,公司的地址我可不知道英文咋说的,于是灵机一动:I called you a few days ago, you call check my telephone number and find it.

我报了手机号,她说没找到,于是我又报了座机号(这个过程中,努力地把每个数字翻译成英文读出来,累啊,估计那girl急得不耐烦了)

终于找到我的地址了,确认OK。

接下来她说了一长句,特快的那种,我压根没听到一个词。沉默了1秒钟,她又说了一遍,还是不懂。me: sorry, I don't know what did you say.

她估计很烦了:这人咋啦,听着他是chinese english,英文咋就这么差呢!

又慢速说了一遍,这次终于听到了关键词:which city。(糗大了!)

哈哈。

最后,问我联系方式。

我想着她已经有了我的联系方式,应该会读一遍让我确认,于是我就说:I will check it.(她理解:对方要确认电话号码,等他说号码吧)

。。。。

沉默的3秒。(标准的死锁)

最后还是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说tell me number之类的话,她的忍耐快爆发了,一字一句地着重地说:You told me you will check the number, I am waiting for you!

(这次丢人丢大了)

me: The telephone number is correct.

她读了一遍,我确认OK,结束。

 

小结:口语还是很差啊,这么简单的对白连续犯好几个错,后面要加强学习,还要多练习。

下次找谁练习口语呢?
阅读更多
文章标签: 电话 service 手机
个人分类: 学习曲线
想对作者说点什么? 我来说一句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