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开放云骑士之夜hacknight--酱油篇

        2013年7月6日-7月7日,在师兄带领下酱油了把hackathon,经过了36小时的洗礼,我们的IKM一站式个人知识管理原型终于出炉,还拿了个三等奖,(*^__^*) 。而且我们的Demo得到了评委和百度云的一致认可,会后百度云首席布道师张辉还亲自过来交流求合作,哈,终于和上过天天向上的人合影了。

名称:IKM 一站式个人知识管理

项目详情:通过一站式“框”搜索,帮助用户查找邮件、Evenote、备忘录、网页收藏夹等散落在各处的信息,避免用户零散保存信息与检索不易的问题。

         不得不佩服师兄,这个问题其实我也遇到过,但我就没有深入想过,更没有想到要把它做成产品来解决。看来我可能不适合当程序员,更没有商业眼光,哈,还不够懒,不够Geek。

         后台检索排序由组长大人亲自操刀,还有个大牛师兄做前端php、js用的风生水起,我们三个平时做C++后台开发的只能每人负责一个数据源,post给search server。

其实这两天我们最大的议题就是黑C++,哈,C++做web真是太笨重了。只有我还在死撑,从爬取、parse、到post JSON整个流程全部C++,惨不忍睹啊,其实虽然python忘得差不多了,但查查Reference我感觉都会比熟悉的C++开发要快啊,真心觉得做什么就用什么语言。


收获:

1.idea很重要,要有想法,要更“懒”。

2.多掌握几门语言很重要,做什么用什么语言,不会脚本累死人

3.已经out了,要多出去走走,见识下外面新环境,新商业模式

4.脸皮再厚些,coding在快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