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人类的定义《电力系统分析》——电压的纵分量与横分量

反人类的定义《电力系统分析》——电压的纵分量与横分量

纵分量与横分量是以“导线的视角”命名的。而不是笛卡尔坐标系。沿着导线方向为纵,垂直于导线方向为横。

  • 7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第一章 复习题 1.电力网、电力系统、动力系统组成与差异(含判断) 2.输电网、配电网的作用范围和网络差别 3.电力系统为什么要并网互联? 4.几种主要的发电方式是什么?各种占有的比重大致为多少? 5.新能源电源主要有哪些? 6.我国电网的结构如何?主要的区域电网有哪些? 7.电力负荷通常用什么方式表示? 8.主要的负荷曲线有哪几种?各自的用途是什么? 9.Pav是负荷的平均值吗?Kp的含义是什么?Kp值较大还是较小有利? 10.Tmax的含义是什么?Tmax值较大还是较小有利? 11.标称电压、额定电压、最高电压定义 12.计算题:如何确定电力设备的额定电压(主要涉及:a.图示:标出. b.画出电网的电压分布图.c. 关键是:变压器 ) 13.为什么要确定用电设备的额定电压、电网的标称电压? 14.性点的接地方式主要取决于哪些因素? 15.性点的接地方式主要有哪几种:2个空、3个空、4个空 16.为什么电压等级高的系统性点必须接地、而电压等级低的系统可不接地? 17.性点不接地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时,心点电压如何变化? 18.消弧线圈的作用是什么?一般采用什么补偿方式?为什么? 19.性点不直接接地系统,单相接地故障时,选线(选出故障馈线)为什么不准确? 20.消弧线圈是用来补偿无功的设备。() 21.衡量电能质量的主要指标有哪些?(填空) 22.电力系统运行的特点和要求是什么? 23.电力系统的接线方式分别有哪几种? 24.我国电网的标称电压主要有哪些? 25性点不接地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时,接地点的线电压仍然对称。() 26两绕组自耦变压器不可以用于110/35kV变电站。() 27变电站装设消弧线圈的目的是用于调压。() 28性点经消弧线圈接地的电力系统一般采用的补偿方式是全补偿。() 29架空线路三相换位的目的是改善导线周围的电磁场分布,减少线路的电抗值。() 30变压器付边绕组的额定电压通常高于接入点的电网标称电压。() 31通常把发电企业的动力设施、设备和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设备及相应的辅助系统组成的电能热能生产、输送、分配、使用的统一整体称为电力系统。( ) 32消弧线圈采用全补偿,发生单相接地,可能会使系统( )。 A.接地电流增加 B.失去稳定 C.保护误动 D.产生谐振 33 220/110/10kV变压器采用的接线型式为( )。 A. Y0/ Y /Δ B.Y0/ Y0 /Δ C. Y0/ Y /Y D.Y/Y0/Δ 34性点不接地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时,流过故障点的电流为( )。 A.感性电流 B.电阻性电流 C.容性电流 D.直流电流 35性点经消弧线圈接地的电力系统一般采用的补偿方式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