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程序员历程

      

毕业两年,仍在做初级程序员,刚跳槽,工资是原来的2倍。不是现在工资有多高,而是原来工资是多么的低。

毕业一直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应该规划,有时也会想,但经验不足以考虑自己的将来,只能做和尚在撞钟了。

想学习但总提不起兴趣,三天打鱼两晒网。只有工作用到点什么技术才会去弄懂怎么用而已。

书,床上到有十几二十本吧!最近半年是没看的。搬家时那个累啊!

无聊是现在最常说的一个词,上班无聊,下班也无聊。上班时想混时间过去。下班上个网站一晚上也就这么过了。人空洞的很,没谈过恋爱,认识的人不是同学就是同事,生活圈子很窄,经常看下网络小说。

 

只能在电脑前打发时间,也没什么好看的,最近又没什么足球比赛,优酷、MOP什么的基本不上,只看点新闻,上天涯国观看下JY与FQ的对骂,CSDN上有什么好贴,看到有五年跳槽经验、回顾我的IT生涯什么的,也有点想把自己的感想或自己的历程记录下来。

 

大学过的贼悲剧,学习不咋的,十足的宅宿舍,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一个星期可以不出校门。

专业方向为网络通信,网络方面东西一点都不知道,用JAVA写个计算器都搞不定。

大四,是大学悲剧的反映。

这时自己选择了JAVA语言,WEB应用开发是什么不知道,JDBC不懂,听过。只会些Core Java的内容。

学校招聘会,投简历人家都不收。

自己胆小,不敢去外面自己找工作,被动员到北京来培训。

培训WEB开发,前面的java课程都会,但后续的数据库、JS、JSP及SSH框架,EJB,这些个都没接触过,六人月的培训,大部分会简单的运用。但还是不开发中怎么去运用,只停留在写个“Hello World!”样的东西实现。

快培训毕业后,由于是本科毕业,推荐笔试或面试的机会很多,但都没有成功。

那时赶上奥运会及金融危机,招聘感觉挺少的,看着同学一个个找到工作,不好受。

 

终于有一家面试过了,但跑人力说是今年招聘名额已经满了,不能再招人了。要不先在公司做着,按劳务费算,一个月1200。明年给你们签。

实在没法了,已经到11月,只能在那干着。

这么一干就是六个月,六个月后才给我转正,期间也一直在投简历,没反映。只能当在这当跳板了。

转正时,部门负责人问我业务及数据写表规则,我说不出来,然后就告诉我,来公司也半年了,转正2000块钱,做不做,不做可以走人!

当时还有一培训一块过来的同学,我们俩培训学的都挺好的,但找投简历一直没反应,住的地方公司提供,工资够自己花,商量了下留下来做,过个一两年再走吧。

这个我09年5月签合同转正,没用试用期。

由于业务不熟,5月就去现场支持并学习业务。负责一个地市的上线前的支持,主要包括:数据采集,录入修改,数据校验,进度跟踪,解释系统业务实现。这些东西都没接触过,白天把问题收集好,晚上打电话问同事。

这样一呆就三个半月,回到公司做一个新的开发,由于当时同组的同事也都去现场支持,没人,组长让我写些比较重要的功能!

有个系统核心用例写了半个多月,而且是有相关的代码可参考,业务也有点复杂。不过还是做完了,感觉上自我有那么点提高。

后面就一直做些系统优化及修改。

 

10春节过后,就点想辞职,工资实在是低,毕业一年半了,想着至少也找个4000块钱的吧。

到了3月份,一同事离职,我天天问他面试相关问题,有哪些问题要注意。他就问我是不是也想离职,我就说我拿到手的不到1600。

然后这哥们就天天叫我离职,说不走你就是傻子。我开始心动了,就写简历投。

第一面试请假,向组长说我请假,组长问我干么去。

我就说:想离职,去面试。

组长就郁闷了:请假面试,你也不能这么直接吧!

我:我工资拿到手的不到1600。

组长无奈的说:去吧!

 

就这样,到5月了,面试好几家,都没戏,自己很郁闷,工作这么难找??

期间公司工资调整,给我涨了个800,还是觉的有点低,并且过几个月,公司要搬了,不提供住的地方了。

于是决定,先辞职,再找工作,不信工作真这么难找,重新修改简历,也不再投了,就挂在51上。

不过还真是,一个星期基本有2家面试电话,有天有三家,把我跑死了。

由于提离职时,组内同事基本去现场支持。

组长说组内人员不够,端午节过后再辞吧,有面试请假就可以了!

 

端午过后,18号面试一家公司,面试成功,叫我体验,工资翻倍,然后我就赶紧辞职。以前也写过离职的那些事!说了下离职的事!

 

7月22号入职新公司,跟以前公司是一个行业,应该是我懂那么点业务才要我的吧。

果然,新工作跟以前的工作基本差不多。只不过实现不一样而已。

 

大学是个悲剧,体现于大四。

本历年也是个悲剧,转正都困难!

工作也悲剧,天天就知道混。

 

IT工资为什么会这么低,就是因为有我这样的人,给多少钱也干!混不容易!

 

后续应该还有各阶段的详细介绍:

复读的那一年

大一的无知

大二、大三学了那么点语言

大四找工作及培训的那点事。

工作后的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