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系统业务撤销设计

应用系统进行业务操作,经常出现误操作,需要对所做的操作进行撤销,恢复到上一步的数据状态,为此,系统需要提供一套统一的业务撤销框架,本文提供一个撤销参考模型。

   撤销机制:

   1)  系统设计时,每个业务表,都有两个编号,一个日志编号,一个失效日志编号,每个表对应一个历史业务表,用户保存本业务表的历史操作记录。类图中AbstractEntity 代表的是业务表,His_AbstractEntity 代表的是业务表的历史记录表。

  2) 日志表:存放日志编号,一个业务一个日志,日志有两个标志位,一个标志本次业务操作是否可以撤销,一个标志当前业务日志的状态(是否已经撤销)。日志表中使用功能编号字段保存本次日志对应的功能编号。

3) 撤销参数表:撤销参数用于保存进行撤销业务操作时存储过程需要的参数。

4) 功能定义表:功能定义了功能的名称,撤销所使用的策略,一般策略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常用的策略,首先删除当前记录,然后根据本次日志编号,从相关的历史表中查找失效日志编号为当前日志编号的数据,恢复回业务表。另外对于其他一些功能,可以定义专门的撤销存储过程,参数从撤销参数表获取。

 5)功能实体映射表,定义本功能所涉及的所有业务表,根据表的主从性质,设置优先级。

6) 撤销策略,定义撤销方案,撤销撤略可以欠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