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上下文的初级讨论(HDC--Handle of Device Context)

经常使用vc++进行窗口类设计的程序员经常会用到设备上下文dc来做一些画图的工作,但是设备上下文到底是什么呢?
  当我们在屏幕上显示一些图形时,会调用底层显示芯片的一些绘图函数,如果每次我们做画线这样的工作都要调用显示芯片的提供的函数或类进行工作的时候,显然不太现实。而且这样也影响了程序的可移植性。因为各种显示芯片设计的绘图函数是不尽相同的。所以在vc++的编程过程中,我们把这个工作交给系统来做。设备上下文hdc就是用来完成这个任务的。同一应用程序可以在不同类型的显卡,显示器上运行而不必重写整个程序。
  那么如何获得设备上下文的句柄呢?我们可以用GetDc();这个函数,如下所示:

HDC  hdc;  
hdc=::GetDC(NULL);//获得桌面设备环境  
::Rectangle(100,100,500,500); 
::ReleaseDC(hdc);

     用GetDc我们获得了设配上下文的句柄。这里需要注意一点,每当我们用GetDc获得了一个上下文句柄以后,我们都要用ReleaseDc();来释放它,一遍其他的程序能再次申请。所以这两个函数在我们的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