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版树莓派 CM3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使用树莓派(无论是2还是3,3B之类)都会感叹,这么便宜、小巧的设备,如果不只是做个玩具,而是能有工业版,用于工业生产中该多方便

 

树莓派其实在2017年就推出全新一代计算模块(Compute Module 3,以下简称CM3),与树莓派3采用的是同款处理器。

树莓派推出的计算模块主要目的是工业用途,第一代计算模块(Compute Module 1,以下简称CM1)于2014年推出,采用的是和第一代树莓派相同的CPU。CM3的全新升级包括:1GB RAM,1.2GHz的博通BCM2837处理器。相比前代,CM3的CPU性能提高了10倍。

虽然这是第二代计算模块,但是它却被命名为Compute Module 3,主要是为了跟最新一代的树莓派相匹配。CM3能够运行Windows IoT,并支持Linux。

树莓派官方公告中写道:“新款模块能够驾驭处理器引脚、高速内存接口、核心电源供应等复杂场景应用,而且能通过简单的负载主板来提供消费者所需要的外部接口和尺寸形态。”

相比前一代,CM3还有更灵活的存储选项,CM1只有固定的4GB eMMC闪存,而最新一代的CM3则有两个版本可供选择:标准版搭载的仍然是4GB eMMC闪存,而Lite版的4GB eMMC闪存被SD扩展接口所替代。其中标准版的CM3售价30美元(约合207元人民币),Lite版25美元(约合173元人民币)。

CM3的核心模块很小,能够适配各种硬件。此外,CM3还提供带有GPIO端口的I/O板,以及USB、MicroUSB、CSI、DSI、HDMI、MicroSD接口。

因为CM3和CM1的形状几乎完全一样(CM3比CM1高1mm),而且两者的pin针脚也相互兼容,因此可以很容易替换。不过要注意的是,CM3在高负载的情况下发热较大。 

我们在最近做项目时已经用上了这款产品,外设扩展板是提需求给供应商帮忙设计的,现场使用测试下来,非常可靠耐用,推荐大家使用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