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删除双系统里新加的那个(例如Windows+Ubuntu)

右键我的电脑,点进管理,看到如下窗口,把其中已经分给Ubuntu的磁盘分区删除(可以通过卷名称轻松区分)

然后剩下的未分区的空白可用空间,可以右键添加简单卷,然后再次恢复成一个简单的可用分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估计大部分Linux初学者会遇到把Grub安装到MBR上去了,现在不想用Linux,直接用分区工具把Linux分区给删除了,结果导致系统无法启动,具体恢复方法有很多,但是有的时候也很顽固: 1、如果能用光盘启动,那么使用光盘启动到dos,使用fdisk /mbr就搞定了。 2、如果不能用用光盘启动,那么用U盘启动(注意启动后C是否是U盘,如果是U盘,那就麻烦了),使用fdisk /mbr没有办法修改实际硬盘的MBR信息,导致无法正常覆盖。(这个我没有搞定,决定使用3解决) 3、通过U盘(网络)启动Linux,下载附件,附件是没有安装过Linux系统下备份出来的MBR信息。启动后使用: dd if=boot_mbr.bak of=/dev/hda bs=446 count=1 当然如果你的是scsi或者是SATA硬盘,可能要把/dev/hda改成/dev/sda 如果准备删除ubuntu但还没有因删除造成系统无法启动的童鞋可以参照下面的方法: windows+ubuntu双系统,需要删除ubuntu时, 千万不要直接格式化linux分区,不然会造成无法进入windows系统. 在删除Linux分区前,我们需要将启动Windows的引导信息写入MBR. 具体做法: 1.下载附件文件. 2.解压,把MBRFix.exe文件放到C盘根目录下. 3.打开cmd命令窗口,进入到C盘根目录下,(用CD命令),然后输入命令 MbrFix /drive 0 fixmbr ,再确认一下即可。 重启你就发现,系统直接就进入windows了,这时候就可以删除linux分区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