Янгель杨格尔年谱

米哈伊尔 库兹米其 杨格尔

生于1911年11月7日(旧历10月25日),沙俄伊尔库斯克省。逝世于1971年10月25日。

出生于农民家庭,有11个兄弟姐妹。

1926年6年级结束后前往莫斯科投奔哥哥。

1929年在学校学徒毕业(?),开始在纺织厂工作。

1935年9月起在莫斯科第39航空制造厂工作,二等设计师,在尼古拉.波利卡尔波夫设计组工作。

大学毕业后继续在尼古拉.波利卡尔波夫设计局工作,尼古拉.波利卡尔波夫自1937年成为156航空制造厂总设计师,1939年2月起任第一航空制造厂总设计师,然后领导了第51航空制造厂设计试制局(OKB-51,现称为国防工业公司“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杨格尔先是作为设计师-工程师,1938年11月起成为波利卡尔波夫的副手。

1940年7月被任命为OKB-51的主任设计师和51厂副厂长。

卫国战争期间,1941年11月至1942年1月,杨格尔领导了51厂搬迁至新西伯利亚的工作。还组织了新西伯利亚分厂维修战斗机的工作。1943年1月-2月间领导了工厂搬迁至莫斯科的工作。

1944年3月至12月在米高扬的OKB-155设计局工作(现为俄罗斯飞机制造公司“米格”下属的米高扬设计局),职务155试制厂副总工程师。

1945年1月米亚西谢夫的482设计局工作,直到1946年2月,职务主任工程师。

1946年5月在航空工业部长赫鲁尼切夫属下工作,特种研究室主任工程师,主要工作为协调飞机制造研发工作协调。

1948年1月至1950年3月,航空工业科学院学习?

毕业后,应国防部邀请,进入火箭武器研究所(NII88,现为中央机械研究院)工作。

1950年4月,任命为NII88第1特种设计局(现为能源火箭航天公司)(科罗廖夫是领导)室主任。

1951年7月成为科罗廖夫的副手。同一时间,1952年4月,成为批生产(?,批量设计?)室主任,协调第1特种设计局弹道导弹在乌克兰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的生产。

在第1特种设计局参加了携带核弹头的R5导弹研制,领导了液体弹道导弹R11的研制。

1952年5月被任命为NII88所长,仅工作1年半。由于与科罗廖夫的看法不同,后者此时是杨格尔的下属,1953年10月不再担任所长,而是任总工程师-副所长。

1954年7月,担任OKB586特种设计局领导。该局于同年4月由苏联部长会议同意,在第聂伯比得洛夫斯克586厂总设计师室基础上组建。担任总设计师和设计局主任。1966年改名为南方设计局,直到1971年逝世。

在杨格尔领导下,OKB586研制了系列弹道导弹和设施,包括中程R12和R14,洲际井基发射R16,可分离战斗部R36等。在R12的基础上,1959年12月建立了战略火箭军。杨格尔负责的最后一型火箭为R36M,奠定了火箭研发方向包括高沸点燃料,自动控制系统等。

在OKB586还开展了宇宙系列运载火箭(基于R12),飓风运载火箭(基于R36),宇宙系列卫星,无线电卫星(冻土)等。

1960年10月24日,在拜科努尔与死神擦肩而过。当天在准备R16的第一次飞行试验,R16爆炸,大火中牺牲74人(57名军人,17名平民),包括火箭军司令、炮兵元帅Митрофан Неделин。杨格尔爆炸前几分钟去地下掩体抽烟。

1971年10月25日由于心脏病突然去世,安葬于莫斯科新圣女公墓。生前处于保密状态,后在真理报讣告中称为火箭航天领域杰出学者和设计师。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