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校验的快速掌握

CRC校验的快速掌握

知识储备

二进制模2除法与二进制除法不同。 模2运算:加法不进位,减法不借位。 二进制除法: 带借位的二进制除法,根据余数减除数够减与否,确定商1还是商0,若够减则商1,否则商0。 二进制模2除法: 采用模2减法,不带借位的二进制减法,因此考虑余数够减除数与否是没有意义 的。实际上,在CRC运算中,总能保证除数的首位为1,则模2除法运算的商是由余数首位与除数首位的模2除法运算结果确定。因为除数首位总是1,按照模2 除法运算法则,那么余数首位是1就商1,是0就商0。

(1)一步步的计算方法:

  1. CRC校验码手动计算方法
    若信息码字为10110011,生成多项式 G(X)=X4+X3+1,则计算出的 CRC 校验码为 () 。

    解析:
    (1)生成多项式G(X) 对应的二进制数为 11011(有X的几次方,对应位上就是1)
    (2)校验码的位数就是生成多项式的最高冥次,即该生成多项式产生的校验码为4位
    (3)由于校验码的位数为4位,因此需要在信息码后面补4个0,即信息码为1011001100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用补位后的信息码除以生成多项式(用“模2除法”(其实就是亦或^),得到的余数即为CRC校验码。
    

    (5)发送端发送的信息:CRC^101100110000 = 101100110100 。即发送给客户端的数据为101100110100

    (6)接收端用收到的数据除以生成多项式(模2除法),余数为0则说明无差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