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ca、Tensorflow、Opencv、matplotlib、numpy安装以及避坑

Win10系统下配置tensorflow环境的时候的各种问题#

- 1.安装anaconda

在安装anaconda的时候随便搜一篇博客安装就好。这里要提醒的是,一定要选择好版本,不建议选择最新的以Python3.7作为编译环境的,目前还有很多库尚且不支持python3.7。python3.5版本曾经以最稳定著称,但是随着版本的迭代已经有很多库进行了更新,坚持用3.5版本会导致某些库版本不兼容。这里***强烈推荐python3.6***(不要问为什么,血泪的教训)。由于要处理图像,需要使用的Opencv库,在3.5,3.7版本都使用过,会遇到一些小问题,虽然能解决,但是浪费许多时间。

- 2.安装tensorflo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anaconda prompt中创建新的环境,键入:

conda create -n yourname python=3.6

your name为你环境的名字,python=3.6是你要选择的python版本。
之后会弹出Proceed[y]/n?输入:y即可
在安装完成之后,激活自己的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以下代码:

activate yourname

激活环境后键入:python,然后键入:import tensorflow即可检验是否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安装Opencv

晚上以上几步后,可以用:conda list看当前环境下的已有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按照以上步骤,安装正确版本的库是不会有错误的,然后再安装Opencv3.
键入:

conda install opencv

至此基本的库已经安装成功了。

现在再总结一些遇到的小问题:

- 1.为什么要配置虚拟环境:
在虚拟环境里可以给你提供互不干扰的几个环境,比如使用python2或者pyhon3,当出现问题时可以直接删除,就像是你windows环境里的虚拟机一样。
- 2.当提示你卸载库再安装库可以解决问题时的解决办法:
首先conda list看一下你的库,看看库的版本是否适合,如果版本太低,conda update ku就可以,还有就是有两个版本的库同时存在,这时你是不会一下子看到两个库的,那么这就需要你conda uninstall ku,删除所有的库,一直删除到不能删除,在conda install ku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少走一些弯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