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虚拟机软件有哪些?linux操作系统基础

学Linux运维技术,搭建学习Linux的运维环境是必不可少的。很多朋友都是利用虚拟机学习Linux的,那么虚拟机是什么?常用的虚拟机有哪些?如何选择合适的虚拟机软件进行学习呢?

虚拟机是什么?

虚拟机软件是一组特殊的软件,可以作为操作系统独立运行,也可以在操作系统之上运行。在系统上运行虚拟机软件的情况下,在计算机(PC或笔记本电脑等)上安装虚拟机软件后,可以模拟几个相对独立的虚拟PC设备,每个虚拟PC设备都可以用操作系统和网络服务安装运行,和真实的计算机设备几乎没有区别。

在使用中,需要先在计算机上安装虚拟机软件,然后通过安装的虚拟机软件创建一个或多个虚拟机系统(即虚拟计算机设备),最后在这些虚拟计算机设备上安装操作系统并进行启动配置,最终实现在一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设备系统”。

常用的虚拟机软件有哪些?如何选择合适的虚拟机软件进行学习呢?

VMware Workstation。工作站版虚拟化软件,简单、易用,适合搭建学习环境。

KVM/Xen Linux的虚拟化。服务器级虚拟化软件,适合企业虚拟化应用,复杂,不适合学习环境。

Virtual PC。MAC平台可以用。

VirtualBox。开源的虚拟机软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虚拟机中安装Linux操作系统的步骤和过程如下: 1. 在计算机上安装虚拟机软件,例如VMware Workstation、VirtualBox等。 2. 下载所需的Linux操作系统镜像文件,可以是Ubuntu、CentOS等。 3. 打开虚拟机软件,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选择“新建虚拟机”或“创建新的虚拟机”等选项。 4. 选择虚拟机的配置,包括虚拟机名称、存储位置、虚拟机类型等。根据需要进行相应设置。 5. 从虚拟机软件中选择安装源,即下载的Linux镜像文件路径。 6. 设置虚拟机的资源分配,包括内存大小、处理器数量等。可以根据需求进行相应配置。 7. 开启虚拟机,开始安装Linux操作系统。选择启动设备为DVD或ISO镜像文件。 8. 进入Linux安装界面后,按照系统引导指南进行操作。选择安装语言、时区、键盘布局等。 9. 分区磁盘,选择文件系统类型和挂载点。可以使用默认选项或手动分区。 10. 设置用户名和密码,用于登录Linux系统。 11. 等待安装完成,重启虚拟机。 12. 进入登录界面,输入之前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13. 进入Linux系统后,根据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系统设置和软件安装。 通过以上步骤和过程,用户可以在虚拟机中完成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虚拟机提供了一个独立的虚拟环境,使得用户可以在实际操作系统基础上模拟运行另一个操作系统,方便进行开发、测试和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