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是什么意思?

「Yahoo!Widget Engine」是一种基于JavaScript的应用程序平台,您必须先安装Widget引擎后才能使用各式各样的Widget工具。

Yahoo!Widget是由雅虎推出的免费并开放源码的桌面应用程序平台。它由Widget引擎和Widget工具两部分组成。能够极大的便利您的网络操作和完善您的桌面应用。Widget引擎提供了一个Ajax应用程序平台,在Windows和Mac OS X的操作系统环境下都可以使用。安装引擎后就能在此平台上运行各式各样的Widget工具了。

1. Widget的这个创想来自一个叫做Rose的苹果电脑工程师。98年的一天,Rose在自己的苹果操作系统桌面玩一个可以更换皮肤的MP3播放器时忽发奇想:如果在我桌面上运行的所有工具都能够更换皮肤或外观,那将是一件很酷的事情,Rose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它给这个酷酷的玩意儿起了个名字叫“Konfabulator”。

2. Konfabulator是运行在用户电脑桌面上最炫的东西,就像一部老爷车一样有无数能够发挥功用并值得深入探讨的零部件,带有吸引人的神奇魅力。Rose从1999年到2001年之间,不断向自己身边的工程师宣传自己对于Konfabulator的看法和它的奇幻魔力,却没有人对它感兴趣。直到2002年的一天,Rose遇到了一个叫做Perry的工程师。两人拥有对于Konfabulator这件事情同样的构想,于是一拍即合。

3. 于是两人开始共同为了这个炫酷的玩意儿在深夜努力工作,他们开辟了一个和Konfabulator相关的网站向大家传播这个想法,并在论坛中征询网友的意见“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Konfabulator?”大家的说法是千奇百怪的,有人说它是一个运行在用户桌面的加热器,有人说它是桌面宠物,有人说它是张牙舞爪的机器人。但是没有人对于Konfabulator的描述是确切的。

4. 终于在2003年2月10日的深夜,Konfabulator1.0正式版在Rose和Perry的共同努力下正式发布了。它是运行在苹果操作系统之上的小工具,其中的主运行文件叫做Widget,在Rose头脑中酝酿了5年的想法终于第一次问世了。并且向所有人宣布Konfabulator是运行在用户桌面上最独一无二的工具,你希望它是什么样子,它就能按照你的想法而改变。

5. Konfabulator意想不到的快速在全美疯狂的蔓延着,Rose和Perry感到非常的吃惊,同时他们也认识到这将会成为Konfabulator发展历史上非常关键的一个时期,于是两个人都辞去了各自的工作,开始专注于Konfabulator这件事情。

6. 在2003年的7月Konfabulator1.5版本发布了,主运行文件Widget的开发变得风靡一时,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也因为如此Konfabulator更名为Widget。Widget在苹果操作系统中所表现出的热潮,使得Rose和Perry认为它应该有更广的应用领域。于是在接下的半年中Perry的一个朋友参与到开发Widget Windows平台版本的工作中来,但最开始的一些尝试都是失败的。

7. 不久之后Rose找到了一个自己的好朋友ED,ED是苹果电脑公司工作超过十年有着深厚资历的一名优秀的开发工程师。在和他沟通Windows平台下开发Widget的事情之后,ED认为Rose希望在Windows平台下运行Widget的想法有些不可理喻。Rose和Perry开始很失望,但令他们感到吃惊的是,两天以后ED居然拿出了一个Windows平台下运行的Widget原型。

8. 2004年的11月Widget1.8版本正式对外发布了,由此开始Widget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成为了跨平台的产品。使用Windows和Mac操作系统的用户都可以使用和开发自己喜欢的Widget工具。当然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端。

使用「Yahoo!Widget工具」需要的计算机系统:

Yahoo!Widget工具在Windows和MacOS X上都可执行。 Windows:等级需为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3 或以上版本或Windows XP SP1或以上版本。 Macintosh:等级则需为Mac OS X 10.3 或以上版本。 内存需求为512MB以上,使用宽带网络不小于512k的计算机系统。

Widget的各种应用

(1)桌面Widget:

Yahoo! Widget:

Windows Vista侧边栏 :

(2)个性化首页Widgets

Netvibes

iGoogle

(3)博客Widgets

博客侧边栏(blogspot)

抓虾Widget

可挂在博客中的拍照Widget

Mugsho 是一款轻量级可以放置在自己博客中的拍照Widget,访客可通过它留下自己的模样。

Mugsho 是一款很有意思的小玩意儿,用户可以将Mugsho提供的Widget放置在自己的博客中,访客便可以直接通过它拍下自己的模样留给博客站长。除了简单的拍照功能以外,Mugsho Widget 本身还提供了部分图像渲染功能,访客可以在原照片的基础上进行较为简单滤镜处理。

鱼鱼桌面

鱼鱼桌面最早命名为鱼鱼桌面秀(XDeskShow),于2003年开始研制widget领域,2005年成功发布.鱼鱼桌面秀(XDeskShow)是第一款国人开发的桌面美化软件,与其他软件不同,鱼鱼桌面秀在以下方面达到了相当令人满意的性能指标,某些独特的功能,更使它成为桌面上的得力助手:默认安装即支持天气预报、RSS、播放器控制等功能,官方网站提供数量众多的各色小插件,功能丰富品种繁多,支持双击安装,自带插件下载浏览器,一键自动下载安装新插件,小巧、精致,能半透明的镶嵌在桌面背景中和壁纸融为一体,启动迅速,占用资源少,轻便快速,美观易用的插件选择栏,插件启动动画展开,支持淡入淡出,自带实时预览的皮肤编辑器,轻松DIY个性插件,并支持打包发布插件,除了鱼鱼桌面秀还开发了鱼鱼海底世界,鱼鱼天气预报,鱼鱼日记本等桌面美化软件.

鱼鱼桌面团队为满足大众日益提高的对桌面美化的需求,不断开拓创新,对各式桌面美化软件进行的测试试验后,选择改进鱼鱼桌面秀,致力于开发Widget(桌面漂亮小工具).鱼鱼桌面Widget是由鱼鱼桌面推出的免费并开放源码的桌面应用程序平台.它由鱼鱼桌面主程序和Widget小工具两部分组成.能够极大的便利您的网络操作和完善您的桌面应用.最大限度的激发你的桌面DIY能力.

使用widget就是一种个性,使用widget就是一种时尚,使用widget是一种便捷操作新方式,鱼鱼桌面wigdet因满足你的需求而不断完善.

鱼鱼桌面的发展:

鱼鱼桌面是国内第一款widget软件,最初由作者唐承予开发,鱼鱼桌面秀在爱好者的支持下开始从最初1.0版本到2.0,但是鱼鱼的Widget基本是由个人爱好者开发后上传到官网,尽管种类丰富,但技术水平比较有限,属于基础开发,在以赵洋为核心的wigdet团队爱好者加入后,在开发技术/推广,宣传上均加强力度.推出一系列优秀的widget小工具,开发了鱼鱼桌面2.0以上版本以及专为用户各种切身需求制作的各个针对性较强的版本如.简单大方的鱼鱼桌面mini版,为喜欢玩音乐游戏的朋友制作的鱼鱼桌面为舞独尊版,为满足各大下载需求大的客户制作的天空定制版,以及刚刚推出的倍受瞩目的鱼鱼桌面2.1正式版,并且和百度、优酷、金山、华军、泡泡等合作伙伴联手,为广大的客户群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务,把widget的实用性推到了又一个高地上.而优化大师对鱼鱼桌面不遗余力的后续支持,更是解决了以前很难进行的,如CPU温度监测、主板温度监测这类深层次的系统监测问题.使得鱼鱼桌面widget从功能到服务更上一层楼,并逐步成为中国最大的widget聚合平台,为中国widget代言.鱼鱼桌面团队开拓创新的精神,正一页一页的翻开中国widget的新篇章.鱼鱼桌面2.1版于2008年7月10日隆重上市.

鱼鱼桌面的发展,缺少不了众多爱好者,热心网民的支持 ,鱼鱼桌面将本着 “鲜明有趣、简单实用” 的宗旨,势必将鱼鱼桌面打造成为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

鱼鱼桌面即将进入互动阶段:

如果你是一个酷爱上网的人,那么你一定注重良好的网络体验,有时候,使用感觉是在无微不至的细致服务中才能体会到的,信息的及时获取,操作尽可能的简单快捷,各类信息量的充足……,往往决定着您是否考虑使用这款软件!如果你希望拥有自己的电脑小天地,请安装鱼鱼桌面,开启你的耕耘之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