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云上单机使用Nginx负载均衡发布网站

恕我见识短浅,不知道Nginx有Windows版本,可以运行在Windows系统下,当初遇到Socket并发压力增长,学习负载均衡的时候,找的是LVS的4层负载均衡,没有考虑7层负载均衡,所以一直不了解Nginx的Windows版本。今天写此教程,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怎么在Windows下配置Nginx。

 

首先说,Nginx正常用法应当是在 网站发布在多机器上,实现网站压力大的时候,增加网站的负载能力和提高可用性能。本文选择单机发布多站点,首先是为了学习下Nginx的配置,其次是可以这样来实现网站的“高可用”。对于正式业务,可以选购阿里云负载均衡SLB产品,不应当使用这种单机多站点的发布方法。

 

本文将使用阿里云的ECS作为测试站点,使用条件:ECS有公网IP,使用Windows系统并装有IIS服务,安全组和防火墙提前放行80端口。

 

【准备工作】

首先在IIS里,建立几个的80之外的端口的临时网站(不要占用80端口,因为一会要把80端口给Nginx用):

只有一个首页,内容分别是编号 web01、web02、web03......发布端口分别设置为81、82、83......

在阿里云ECS内部使用浏览器检查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