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GAE SDK 1.5.5版发布

出处:keakon的涂鸦馆

本想睡觉了,突然看到GAE SDK 1.5.5版发布了,于是就再坚持一下,写完本文吧。

这个版本最重要的更新就是支持Python 2.7了。关于Python 2.7的新功能,可以查看《What's New in Python 2.7》这篇文档。
我稍微列举一些:
 

  • 支持多线程。可以使用threading库。
  • 支持并发请求。在app.yaml中设置threadsafe: true即可启用,必须使用WSGI接口(直接在app.yaml里设置WSGI application对象的路径,而非Python文件)。
  • 可以访问bytecode。使用jinja2之类的模版库时,可以将模版编译成字节码;但以前不能保存这些字节码到本地文件系统,现在则没有限制了。
  • 可以上传bytecode(.pyc文件)。
  • 支持部分C库。

同时也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 只支持High Replication datastore。
  • 更新了部分库的版本,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
  • 禁用了quota.get_request_cpu_usage()。
  • 不支持zipimport,但可以直接从.zip文件中import。
  • app.yaml中的runtime更改为python27。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支持PIL了,这样就不愁生成验证码了。恼火的是必须用HR datastore,老应用还必须迁移。
有空还得看看webapp2和WebOb 1.1的源码,也许YUI还需要更新。
而在支持并发请求的同时,全局对象就不安全了,而我在Doodle中用到的os.environ和hook还得重新考虑。
另外还支持SetupTools了,不知道可以用它装些什么玩意。

不过目前还没有出Release Notes目前已出Release Notes,部分更新如下:
 

  • 前台请求的最长时间从30秒增加到60秒(后台请求仍为10分钟),URLFetch请求的时间从10秒增加到60秒。
  • 最大上传文件数从3000增加到10000,最大文件大小从10MB增加到32MB。
  • URLFetches的POST参数大小从1MB增加到5MB。
  • 支持Cross Group (XG) Transactions(跨组事务),可以在处理一个事务时,通过2步提交的方式,来支持不同实体组(最多5个)的实体。只支持HR datastore。使用时需要用到db.create_transaction_options()和 db.run_in_transaction_options()这2个函数。
  • 新增Google Cloud Storage API。除了比REST API易用以外,貌似GAE到GCS之间的传输不通过URLFetch,也就没有文件大小的限制了(不过还得计算GCS的流量)。
  • 管理员控制台可以查看billed instances图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