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Condition

多线程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则免不了线程之间互相通信。

wait跟notify是老的方法,每个对象会有一个监视器,有一个就绪队列,一个阻塞队列。

t1、t2、t3表示三个线程,当三个线程启动了,在线程run方法中,调用了wait,就会把运行的线程放到阻塞队列,

t1t2t3
当某个线程调用了notify方法,会在阻塞队列中,取出一个线程,继续执行,默认取t1,则阻塞队列为:

t2t3

那么问题来了,我不想唤醒t1,我想唤醒t3,可以吗?如果用wait\notify,很明显是做不到的。


这时候引入了condition对象,就是为了解决此问题。condition对象会跟线程绑定。当线程t1执行run方法时,调用了 condition_1.await,则t1跟

condition_1就存在了绑定关系。

t1(conditioin_1)t2(conditioin_2)t3(conditioin_3)
因此当某个线程调用condition_1.signal,就会唤醒t1,因为他们之间有绑定关系,通过condition_1,可以定位到t1,并且将t1从阻塞队列中唤醒,进入

就绪队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