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S管工作原理及使用 ----- /*自己总结*/

TVS管保护的原理:在管子两端的电压大于一定值时,TVS管被反向击穿,瞬间形成一个导通回路,将管子两端的大电流导出,并且将管子两段的电压钳制在一个固定电压,进而保护和它并联的电路。

 

TVS管工作特性曲线如下:

结合特性曲线,说明TVS如何工作。当管子两段的反向电压大于VRWM后,管子开始反向导通;反向电压大于VBR后,管子开始被击穿,此时电流开始突变;反向电压大于VCL时,管子处于雪崩击穿状态,此时流过管子的电流急剧增加,而管子两端的电压差值变化不大(电压被钳制)。

 

              在使用TVS时:

首先要明确被保护电路的工作电压,最大工作电压要小于VRWM,如果工作电压大于VRWM,那在正常工作时TVS管就会被击穿,将工作电压导入地端,电路不能正常工作;

VRWM也不能太大,要略高于最大工作电压,否则不能起到保护作用;

一般购买TVS管时标的电压就是VRWM,选择时只要选比工作电压略高的VRWM TVS管即可;

VCL就是钳制电压,当突波持续时间较长时,VCL就是能将突波电压钳制到的电位,类似稳压二极管的稳压电位;

VCL小说明TVS容易被损坏,当突波电压比VCL大很多,且时间很长时,突波电压和VCL的比值越大,TVS管越容易损坏;

寄生电容也是一个考量因素,如果被保护电路是高频数据线路,则寄生电容太大,会对数据传输造成影响。

单向TVS管有正负极,封装上有阴极线,使用和稳压二极管一样,反向连接。

 

总结

              挑选TVS管先看VRWM,尽量与最大工作电压接近。然后VCL尽量大,寄生电容尽量小。

  • 40
    点赞
  • 27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