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管理信息化遇瓶颈,制造企业该何去何从?

纵观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历程,从传统的生产制造方式到工业控制自动化的蜕变,智能硬件及工业自动化软件的引入,使制造企业的生产自动化水平得到了大幅的提高。而随着制造业信息化理念的提出,财务软件、ERP、CRM等应用系统也陆续进入制造企业,不可否认,这些软件的进入在很多方面为制造企业的管理提升提供了动力。然而企业的制造管理即生产管理却并没有因为这些软件而获益多少,这也可以说是制造业想要实现信息化的一个技术瓶颈,那么该如何打破瓶颈,提高生产管理水平,提升生产效率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状态普遍存在于我国的制造企业,所以企业的生产现场必然会随时出现数量众多的、不同的生产指令,不同的在制品、零部件和生产过程,这对企业的生产计划排产能力要求是非常高的,企业必须能够灵活、有效的应对不同产品的不同生产需求。

而一些离散型制造业存在着物料种类繁多、在制品状态不可视、物料利用率不可控等问题,对于车间生产来说,在制品过多或过少,对于排产计划变更有很大的影响;对于物料采购部门来说,物料信息不能随时掌握,无法制定备料计划,导致停产等状况的发生。这时企业就需要通过MES系统来实现生产过程中的信息传递,将各个管理模块进行无缝集成。

硕科信息基于多年制造企业服务经验,准确定位制造企业生产管理的难点与痛点,结合互联网、大数据、IT技术等手段,为企业搭建稳定、可靠的MES系统平台。对企业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不同生产阶段的系统进行有机集成,分散的生产资源进行高度整合。将制造企业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难点与痛点逐一分析,并个个击破,实现企业提升生产管理水平的目标。

硕科MES系统三大优势:

科学化:项目计划、生产计划、车间作业计划、物料需求计划、配送计划等,系统自动排程,切实可行,流程可控。

精细化:生产计划到项目主管、车间计划到班组,齐套计划到仓管、采购计划到采购人员。

可视化:生产需求、计划、作业过程可视化,各级主管可随时了解生产过程及流程进度,为企业的及时决策提供有利支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