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者跳槽指南面试必备

雪上加霜

本人一名Android程序员,今年29岁了。大厂小厂都呆过,现在在腾讯工作!明明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儿女成全,但是总是会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压力,推着我走!作为一名程序员我最怕的不是996,也是写不完的代码,而是怕过了我的黄金年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可是我却面对未来该如何继续下去无限迷茫!

其实,现在经常说到的对35岁危机的担忧,是害怕被现在从事的行业淘汰,是担心从现在的阶层和收入跌落。

失业,只是失去那一层次的岗位,社会上还有大把的其他工作可选择。

在我看来只要你肯做,还有时间和体力可出卖,失业,不可能的。

在疫情期间,有不少白领也加入了送外卖、摆地摊的行列,生活的压力,往往会让你别无选择。

在国外,六七十岁的老人还在坚持工作的也不在少数,虽然大部分是基础岗位。

等到国内老龄化到了一定程度,也许就是十到二十年,老人就业一定会成为潮流。

有些行业,自身特点决定了绝大部分从业者需要具备很好的体力,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一代客户的能力,还要有大量的时间用来996,比如:互联网,电商,新媒体等等。

这是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决定的,企业首先要考虑的是效率和成本,高薪必须要有高效的产出。

这些行业,知识更新迭代很快,经验通常几年就已经过时,难以积累出足够的价值。

时代淘汰你,有时候真的是连招呼都不打。

算法的地位

大家都知道算法的重要性,有过面试经历的人都知道,目前国内的大厂已经越来越效仿硅谷公司的做法,通过面试给定题编程,来考察应聘者数据结构和算法的扎实程度。

私下交流得知,我的这位朋友遇到的也是一样的情况,他面试的公司都是大厂。从一开始他就知道大厂面试的习惯,于是,他坚持刷了2个月的算法题,终于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厂offer,薪资涨幅非常可观。他还跟我嘚瑟,说面字节跳动的时候还遇到了原题……

果然,夜路走多了……哦不,题目刷多了,总会遇到原题的。

这种方式,即使对于工作多年的开发人员,没有经过训练,很容易就挂了,从而与大厂失之交臂。我认识不少以前履历普通的,但是他们通过刷题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从而走向更高的平台。

简单来说,算法刷题实在是太重要了。

因为据我所知很多大厂技术面试的要求是:技术要好,计算机基础扎实,熟练掌握算法和数据结构。语言倒是不重要,但是熟练度很重要。关键是每一轮技术面试都可能考代码,这方面考的不只是算法,但一定会考算法。

考算法的核心就是看候选人够不够聪明。

这方面的考试一般会分两步,第一步是直接让你说思路,第二步是让你直接上手写代码。很多大厂的算法题一般对应的是 LeetCode 中级模式,要通过面试,你肯定得花时间好好准备。

算法是面试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面试中,业务问题可以只提前一点点时间好好总结总结就差不多了,但是,算法这样的就必须依靠牢固的基础和刷题量。

算法根基不扎实,不仅难过面试,对于代码性能的提升、编程语言的驾驭也会比别人弱很多。因此,现在算法基础不牢固的同学,都很难通过大厂的面试。但是只靠刷题去提升算法能力,进度太慢,而且还容易抓不住重点。

最后

Android学习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我们要学习的东西不仅仅只有表面的 技术,还要深入底层,弄明白下面的 原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世界里立足。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高峰自然有低谷,要相信,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更强大,要做自己的摆渡人。

我把自己这段时间整理的Android最重要最热门的学习方向资料放在了我的腾讯文档上,里面还有不同方向的自学编程路线、面试题集合/面经、及系列技术文章等。

m/doc/DSkNLaERkbnFoS0ZF),里面还有不同方向的自学编程路线、面试题集合/面经、及系列技术文章等。**

资源持续更新中,欢迎大家一起学习和探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